2012年7月9日

瀏覽器發展史:你認識多少?

自Internet於上世紀90年代中開始萌芽後,各式各樣的瀏覽器相繼出現,不知道大家有多少曾經用過或有認識呢?大家看看由國內網友所整埋的趣味GIF圖片。

Netscape (1994-2007) - 網上行初推出時所附送的光碟就有Netscape 0.9在內,亦是當年最好用的瀏覽器之一。其實Netscape前身乃是NCSA Mosaic,是最早前的真正瀏覽器,相信有聽過甚至乎用過的人少之又少。

 

Opera (1995-現在) – 市場上支援最廣泛的瀏覽器,幾乎想得出的運算裝置也會見到其蹤影,包括電腦、手機、NDS、Wii以及不少嵌入式平台等。Opera的最大特色是能夠先將 網頁資料壓縮以節省頻寬,往時寬頻速度不高時的確有莫大幫助,現在也可以在3G網絡上節省流量,適合沒有無限計劃的用家。

 

Internet Explorer (1995-現在) – 隨Windows 95推出的IE,至今已發展到第九個版本,Windows 8上更會更新至IE10。IE的出現令Netscape消失,雖然有眾多的新對手,但至今仍是市場上不可缺少的瀏覽器。

Sarari (2002-現在) – 隨Mac OS X 10.2推出的新款瀏覽器,取代當時的IE for Mac,隨後也移植到iOS上,成為Mac用家最常用的瀏覽器之一。

Firefox (2004-現在) – 由Netscape發起的Mozilla開源碼計劃所建立的瀏覽器,可以說是Netscape的後繼版本。至今已成為三大瀏覽器之一,功能強及穩定性較高,不少用家以此作為主瀏覽器。

Chrome (2006-現在) – 由Google發展的Chrome,其特色是版本推出極快,但重量不重質,最近多次被發現出現問題。其賣點是Javascript速度極快,但現在此優勢 並不明顯。現在更成為Android 4.1的內建瀏覽器,相信可帶起其市場佔有率。

來源:cnbet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