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20%用戶信息洩露 微軟:別再用重複密碼了

微軟Windows Live帳戶部門經理Eric Doerr昨日撰文稱,上週末黑客對雅虎、Facebook、NVIDIA官網論壇等處的攻擊造成用戶信息洩露,使得目前微軟服務(SkyDrive、Hotmail、Messenger)20%的用戶遭受安全風險,主要原因即為不少人在多個網站/服務之間使用相同的帳號名稱和密碼。

Doerr再次提醒用戶,最好對於每個網站都使用唯一、安全強度高的密碼,並且開啟額外的安全附加保護選項如手機/E-Mail地址等,並且謹慎和 他人共享個人信息和在公用計算機上登陸帳戶。此外還有要及時更新安全防護軟件如MSE,瀏覽器一定要打開防釣魚過濾,微軟職員永遠不會詢問你的密碼等一些 老生常談的內容。

最後,Doerr還表示,如果你下次登錄Windows Live ID發現系統要求你更改密碼,那就是你的個人信息已經出現在其餘地方的洩露名單上了,此時請盡快更改並增加安全措施防止個人權益受到損失。

20%用户信息泄露 微软:别再用重复密码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