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Apple 退出 EPEAT 環保評估制度,可能跟新 15 吋 MacBook Pro 設計有關


Apple 剛剛通知 EPEAT(電子產品環境影響評價工具),表示他們會退出這個評估制度,將來不會再向 EPEAT 提交如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等 39 項產品作環保程度的評價。iFixit 表示 Apple「巧合地」在推出 MacBook Pro with Retina Display 之後退出該個制度,他們也沒有在拆解這部 MacBook 的時候發現到有 EPEAT 標誌。iFixit 估計 Apple 這樣做是因為制度有礙他們的設計原則(更薄更輕之類),要製造出輕和薄的 MacBook Pro 需要以膠水取代螺絲等配件用於將電池貼在鋁製的外殼上,這樣會使到組件循環再用變得困難,他們發現在拆解新 MacBook Pro 的時候,無法在不損毀電池的情況下將之與其他部件分離,而且在分離之後,電池更會漏出有毒液體。美國聯邦機構 95% 的電腦產品都需要是符合 EPEAT 標示,福特汽車和匯豐銀行等企業也有類似的規定,所以 Apple 電腦產品的銷量從此之後有可會受到影響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