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炒燶蘋果,勁蝕 500 萬! AppleTrading 結業

炒 iPhone、 iPad 曾令不少港人賺到笑,不過今次 The New iPad 令炒家慘淡收場,unwire 也有採訪先達店主說明此事。可能在一片慘淡風氣下,一直於某大討論區活躍的 AppleTrading 也因為虧損約 500 萬而結業。主要原因歸究於疑似「大財團」炒賣,大型連鎖店學懂走「後門貨」,你可以幻想全港九成九的貨源都「走後門」到莊家,貨源充足下,試問又怎會再有 興趣收街外散貨呢? 創立 AppleTrading 的張先生,詳細解釋了那些原因令他炒燶蘋果,有興趣的讀者請跳轉觀看。

Appletrading 是活躍於某大討論區的炒家,通過討論區向會員報價收機,由於各會員都有「做生不如做熟」的觀念,所以都樂意出機給他。無奈好景不常,創立 appletrading 的張先生於昨日下午留言,通知各會員結業,內容如下 :

 

appletrading 7月6日 宣佈結束營業

 

本人張先生,現正式向大家宣佈,本店 appletrading 於今天 7 月 6 日 決定結業,終止所有業務,包括蘋果產品回收,通訊業務,手機號碼買賣。

本店於 2010 年 8 月初 開始踏入蘋果回收業務,直到今天剛剛滿 23 個月,今天決定寫上句號。

本店結業的原因,主要是出現巨大虧損,眼見蘋果產品已沒有以往炒賣的瘋狂,往往出現大量公司後門貨,用現金拿到這些貨,運到大陸,也無利可圖,前景非常暗淡,在不能選擇的情況下,就此決定結業!

 

本店錄得巨額虧損,主要來自4個事項

 

1, 2011年春節後,大手以T+付款期收購 iPad 3G版16GB,是次收購,史無前例,一星期收了千多部,收購後,遇上大陸批發巿場未開巿,之後受到 iPad2 出貨消息影響,令到銷情緩慢,直到三月七日,蘋果公司正式公佈 iPad2 , 亦調低香港官方售價,一部 iPad 調低 $900,是次調價,令我們一夜蒸發了近一百萬元!

自此,我們便背著負一百萬元的壓力,繼續運作。
當時,我們只有兩條路選擇,一便是離場,二便是繼續開T+期數付款盤,繼續收貨,看看有沒有翻身的一天!

 

到2011年7月,我們遇上第二個煩惱!

2, 當時iPhone4尾期,每天均收百多兩百部iPhone,我們也要將如此大數量分給兩隊運輸隊,其中一隊,以汽車運作,最後整批貨達230部,被輯私截 獲,是次損失達$110多萬,是次損失,直至今天,運輸隊負責人仍未有任何賠償,亦導致我們的虧損擴大至$200多萬!

 

3, 今年4月尾,運輸隊在深圳輸掉我200部4S,41台蘋果電腦,合共虧損$130多萬,運輸公司負責人亦未能償還,亦離開運輸行業。

 

以上三項已虧損超過$340萬

第四項,每月收約1000部4S,上年至今年二月,每月虧$10萬
自3月起,後門價低至$4900,令每部虧損更加嚴重,每月虧近$18萬,由上年4S出貨至今,保守估計虧損近$150萬。

四項合共虧約$500萬!

現在蘋果產品回收巿場已出現嚴重萎縮,果農數量跌至新低,比較iPhone 4 全民抄賣時,簡直兩回事,另外非iPhone產品,正價回收壽命太短,亦令大部份果農離場!

 

本公司一向以T+期數付款盤收貨,亦同步以現金收貨,期數貨虧損,現金收貨有利潤,往往可以打平什至有微利,自4S推出,期數貨虧損更大,現金收的貨越來越少,什至無,真的越做越辛苦越悲哀!

今年六月尾,收T+期數付款的貨量已追不上找數的銀碼,六月尾已開始拖到期要找的數,直到今天,無得選擇的路只有一條,便是宣佈正式結業。

今天會先統計合共欠債多少,再看看怎樣安排。

對不起兩年跟隨的客戶,本人張先生也十分內疚!

 

來源 :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971946&extra=page%3D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