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最大100W輸出,新USB供電規範已經出爐

日前USB 3.0推廣小組對外宣佈,他們已經完成了新的USB供電規範,按照新規範打造的USB接口和USB線可以提供和承受最高100W的輸出,因此部分USB外設需要額外供電的問題有望得到徹底解決。

  按照新規範給出的要求,USB接口的供電能力將提升至100W,按照目前USB供電電壓為5V來計算的話,相當於20A的輸出電流。在如此強勁 的輸出下,不僅是外置光驅、移動硬盤、硬盤底座等設備可以拋棄外接電源,就連USB接口顯示器也可以直接驅動而無需電源適配器,甚至給筆記本電腦充電也不 是不可能的。

  據稱,由於新規範只是強化了USB接口的供電能力,因此其不但適用於現有的USB 3.0接口,就連USB 2.0接口也可以實現相關功能,而且其還與USB Battery Charging 1.2規範良好兼容,所有採用USB供電的設備都可以在新USB接口上使用而無需作出更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