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Bob Mansfield 發出公開信,表示「合適的 Apple 產品將重回 EPEAT 評估制度」



Apple 才退出了 EPEAT(電子產品環境影響評價制度)不到一個星期,正在處於退休交接期的 Apple 硬體工程部門 SVP Bob Mansfield 就發出公開信,表示「合適的 Apple 產品將重回 EPEAT 評估制度」(本來是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等 39 項產品)。他在開首就指出「他們看見很多忠實的 Apple 客戶對公司退出 EPEAT 感到失望。他亦覺得這是錯誤之舉。」所以從今天開始,有關的 Apple 產品將重回 EPEAT 評估制度。

在信中他舉出不少公司對環保承諾的例證,例如他們連 EPEAT 不評審的領域也會關注到,成為業界首間將 BFR 和 PVC 等有毒物從生產中移除的公司;他們亦是唯一一間會報告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量的公司。另外,他們所生產的電腦亦符合美國政府的 ENERGY STAR 5.2 標準。最後,在公開信的尾段,他提到 Apple 在經歷這件事件(退出及重返 EPEAT)之後,跟 EPEAT 的關係因此而變得更緊密,並更期待他們接下來跟 EPEAT 及 IEEE 1680.1 標準的合作。所以,到底他們退出之舉跟新 MacBook Pro 的設計有沒有關係呢?無論如何,有關的信件可在引用來源找到。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2/07/14/bob-mansfield-all-eligible-apple-products-are-back-on-epea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