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手機恐懼症: 人人都離不開手機

自從手機出現後就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身處智能手機時代,我們不再受到時間和和空間制約可以隨心所 欲的在社交網絡與朋友交流聯繫,隨時隨地在互聯網上查找信息。正是因為iOS和Android等智能手機的迅猛發展與普及我們或多或少的對手機產生了一定 的依賴。由此產生了一種新的症狀——手機恐慌症。

約會在外沒帶手機是不是不知道怎樣與朋友聯繫而感到無助和無比的焦慮?相信大家身邊都會或多或少有一些手機重度使用者吧。

手机恐惧症: 人人都离不开手机

假設可以選擇,美國人受訪者願意拿什麼跟忘記帶手機出門交換:

63% 的美國人願意在垃圾堆裡翻找他們遺失的移動裝置;

55%的女性選擇不化妝出門;

29% 的美國人選擇忘記帶現金;

25% 的美國人會跟偷他們手機的小偷打上一架;

28% 選擇忘記帶信用卡;

甚至有 11% 的手機重度使用者選擇寧可忘記穿褲子出門!(這個…)

2/5的美國人在不使用智能手機少於兩小時以後會去試圖找回手機

手機恐慌症(Nomophobia),即No Mobile Phone Phobia 的縮寫,意指人在失去手機通信的情況下表現出的焦慮情緒,該病在2008 年於英國確立,當時Yougov 公司調查發現2/3 的英國人都有這項症狀。 美國T-Mobile 也做了一項類似的調查,研究美國人的手機分離焦慮到底有多嚴重,結果如下,看來手機發展越來越快與此帶來的問題也急待解決。

將近一半的美國人,一個小時沒有手機就會忍不住開始試圖找到手機。在各種新的移動裝置層出不窮的時候如何合理的使用手機這是我們需要攻克的難題。(文/雷鋒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