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蘋果修改售後條款,額外保修期仍可使用翻新部件

  蘋果公司是目前市值最高的企業,旗下產品深受消費者歡迎。然而蘋果的售後服務條款卻明顯不如其產品受歡迎,甚至可以說是受到很多質疑和不滿,例如上月就有消費者針對蘋果維修合同中的不公平條款提起投訴。

  有來自中國廣播網的消息稱,中國消費者協會已經聯合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江蘇、山東等地區的消協共同發表了一份「點評意見」,內容直指《APPLE維修條款》及《iPhone維修報告》中不公平條款。而在這方面向來態度強硬的蘋果公司也終於低下頭來,對相關條款進行了修改。

  修改後的條款最大的改變時,蘋果旗下產品在保修期內進行維修時,不再使用翻新的部件。然而有業內人士稱,新條款實際上還是有不公平之處,因為按 照國家的相關規定,iPad和iPhone產品應該屬於「提供最低兩年保修」的產品,但是蘋果依然只提供一年有限保修,如需增加至兩年保修就需要額外購買 延保服務。而在延保的一年中,如果產品需要維修,蘋果依然有可能使用翻新的部件替換損壞的零件,或者使用翻新的產品更換無法維修的產品。

  另外新規定還去除了原來的「90天保管」服務,即產品維修完成後,,如果沒能及時取回,蘋果維修中心不負責保管客戶產品,這個改變確實讓很多果粉表示「心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