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蘋果回應iOS應用崩潰故障:正尋找解決方案

蘋果週四針對iOS和Mac應用崩潰事件作出回應稱,已經瞭解到該問題,並且正在努力尋求解決方案。

最近幾天,當用戶升級到最新版iOS和Mac應用後會頻頻遭遇應用崩潰的問題。該問題目前已經出現三天,但蘋果在週四下午前一直未予回應。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故障可能與FiarPlay DRM(數字版權管理)有關。

據開發者稱,蘋果在開發者論壇中發佈聲明,對此作出回應。該公司以「iTunesConnect」的賬號發帖稱:「我們已經瞭解了升級後出現應用崩潰的問題。目前正在解決這一問題。請關注最新消息。

蘋果還通過電子郵件與開發者取得聯繫稱:「如果從App Store下載你的應用後出現錯誤,用戶可以獲得iTunes商店客戶支持團隊的幫助,網址為:http://www.apple.com /support/itunes/。如果iTunes客戶支持團隊認為問題源於你的應用,而非App Store或用戶賬號,蘋果將與你聯繫解決該問題。如果你需要關於應用的額外幫助,請告知我們。」

該電子郵件還附帶了一個電話號碼,開發者表示,已經聯繫到蘋果的代表,對方表示正在解決該問題。

一位開發者稱,他早在6月末就發現這一問題,但當時以為只是個案。另一位開發者表示,雖然蘋果的代表不能做出承諾,但他感覺蘋果似乎的確在努力解決該故障,避免遭到負面評價。

蘋果隨後又發佈聲明稱,該問題的確源於DRM。該公司說:「為部分應用生成DRM代碼的服務器從昨天開始出現問題,該問題已經糾正,預計不會再度發生。」蘋果還表示,少數受影響的用戶可以通過重新下載應用來解決該問題。(文/新浪科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