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遺憾!Thunderbird停止開發

Thunderbird是一款開源、跨平台郵件客戶端,與Firefox形影不離,最新正式版為Thunderbird 13。不過,從這一版開始,Thunderbird將不會再有任何新功能,Mozilla今天宣佈,他們已經確定將停止Thunderbird軟件開發

官方博客中,Mozilla 基金會主席Mitchell Baker表示:「很多Mozilla領導層人士,包括Thunderbird團隊的領導人,都認為,持續的穩定性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為 Thunderbird繼續提供創新開發已經不是Mozilla產品努力的優先事件。」

「因此,Thunderbird團隊制訂了一個計劃,將繼續為當前的Thunderbird提供穩定性更新,並且允許Thunderbird社區進行不斷創新(如果社區選擇這樣做的話)。」

Mitchell Baker解釋說,Thunderbird已經有了用戶所需要的全部功能特性,大多數用戶對其現狀也非常滿意,而且基於Web的郵件聯絡也日益流行,使用桌面客戶端的人越來越少,因此Mozilla決定調整工作重點,今後更注重Thunderbird的穩定性和安全性,不再大刀闊斧地變化。

根據這一計劃,Mozilla將通過「Extended Support Release」(拓展支持發佈)為Thunderbird提供安全更新

Mozilla基金會2003年最初成立的時候,Firefox、Thunderbird是由同一個團隊開發的,直到2008年2月份成立單獨的Mozilla Messaging專門負責Thunderbird,不過三年後又重新合併到Mozilla。

Thunderbird現在和Firefox一樣都是13.0版本,並將在11月20日迎來最後一個版本更新。

遗憾!Thunderbird停止开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