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保衛釣魚島》被蘋果下架 日本玩家照樣玩

一款國內原創iPad App遊戲,上線6天就進入免費遊戲榜TOP10,但卻在近日遭到下架命運,這款遊戲名為《保衛釣魚島》。記者發現,該款頗具爭議的遊戲雖然現已無法下載App版本,但卻依舊在網絡上盛行,而且衍生出多個在線遊戲版本。

《保卫钓鱼岛》被苹果下架 日本玩家照样玩

據瞭解,在這款已遭蘋果商店下架的遊戲,與植物大戰殭屍相似,玩家可以向入侵者進行各種攻擊來保衛釣魚島,這些入侵者有舉著日本國旗的士兵,也有日本武士和相撲選手,遊戲的音樂取自《地道戰》。

《保卫钓鱼岛》被苹果下架 日本玩家照样玩
山寨版《保衛釣魚島》在線小遊戲,依舊流行網絡

日本《產經新聞》在7月4日對該遊戲上線消息進行了報導,稱「該遊戲必將引起日本方面的不滿」。數據顯示,該遊戲前三大玩家群體分別來自中國、美國和日本。

而現在網絡上依舊可以玩《保衛釣魚島》在線遊戲,這類有山寨版嫌疑的在線小遊戲多為簡單的射擊類遊戲,或在地面射擊飛機,或在沿岸射擊船隻等,依舊贏得頗高人氣。

截止目前,蘋果官方未置評下架原因。據瞭解,App Store商店遊戲條款規定,「不得以特定種族、文化、政府、企業或其他任意實體為目標進行攻擊」,業內人士據此分析,遊戲下架或因違反蘋果服務相關條款。(文/東方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