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東芝:機械硬盤的未來不一定就是熱輔助磁記錄

雖然熱輔助磁記錄(Heat-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HAMR)普遍被視為機械硬盤存儲技術的下一站,但是在東芝看來,它並不是唯一的標準,還有其他很多技術可以考慮,而且就算是HAMR也有不同的實現方式。

HAMR使用極光作為輔助介質,在高穩定性媒介上存儲數據,可以獲得超高存儲密度,輕鬆突破1Tb每平方英吋,遠遠大於垂直記錄目前的620Gb每平方英吋。日立、希捷等廠商都在此技術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曙光似乎就在眼前。

但是東芝美國存儲產品業務市場副總裁Joel Hagberg表示:「現在還不能打包票說HAMR就是磁記錄存儲的下一個商業化進 程。……HAMR是一家廠商的專有名詞,業界可能很快就會改稱之為TAMR(Thermal-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使用之前展示過的激光,因為大家還在考慮使用微波。憑藉在CD、DVD上的成就,東芝是一家有著豐富的激光產品經驗的硬盤廠商。在一個封閉式的硬盤內防止多束極光,在我們看來既有優勢也有挑戰,我們認為除了極光還有其他選擇。」

東芝還在與TDK、Showa Denko KK等夥伴一起研發其它新的磁記錄存儲技術,比如比特格式媒介(Bit-Patterned Media/BPM)就看起來很有希望,存儲密度可達1-3Tb每平方英吋,還有二維磁記錄(Two-Dimensional Magnetic Recording/TDMR)甚至能夠做到10Tb每平方英吋,以及離散磁軌記錄(Discrete Track Recording/DTR),但可靠性都還差很多。

Joel Hagberg指出,TAMR只是一種候選,在眾多困難和挑戰面前,究竟誰能勝出還很難預料。

东芝:机械硬盘的未来不一定就是热辅助磁记录

http://news.mydrivers.com/1/234/23439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