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現在還不夠快? 2014年雷電接口速度翻倍

雷電接口是目前Intel主推的傳輸規範,理論速度達到了10Gbps,在「菊花鏈」的架構下最多能夠支持6組存儲設備以及一組顯示設備,擁有著相當不俗的潛能可供挖掘。

願望總是美好的,現實可就比較殘酷了。雷電接口難以推廣的真正原因在於其成本過於高昂,單顆芯片的單價就要接近30美金,對於主板廠商來說這是一個不小的數字,另外就是雷電接口的認證速度實在是太慢了,這也讓主板廠商望之卻步。

目前蘋果改採用的雷電芯片組是代號為Cactus Ridge 的L3310和L3510L,前者為雙通道的主機端設計,而後者則是四通道的主機端加設備端設計。明年小幅度升級之後的Redwood Ridge雷電芯片組與目前差距不大,最多能夠看見Power Optimizer 功能以及DP 1.2規範,最大的區別在於芯片組的尺寸才目前的12x12mm,縮小至10x10mm。

到了2014年就是雷電接口真正爆發的時候了,在迎接所謂的Intel 9系芯片組的同時我們也將會迎來Falcon Ridge雷電芯片,同樣還會擁有雙通道以及四通道兩種設計,雙通道的Falcon Ridge最大能夠提供20Gbps的傳輸速率,而且將會正式擁抱DP 1.2規範。

现在还不够快? 2014年雷电接口速度翻倍

http://news.mydrivers.com/1/234/234724.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