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Ubuntu 10.04 計劃中的新改變


Planned Changes to Next Ubuntu Version 10.04 (Lucid Lynx)

Ubuntu 9.10 剛用上沒多久,官方就已經開始著手開發下個版本 Ubuntu 10.04 了,10.04 開發代號 Lucid Lynx ,按計劃將在 6 個月後的 2010年4月發佈,Ubuntu 9.10 帶來了一系列新功能,那麼下一個版本的 10.04 會給我們帶來那些改變呢?最近媒體開始不斷報導 10.04 計劃中的改變,下面一一介紹。

新增程序: PiTiVi

PiTiVi 是一個基於 GStreamer 多媒體框架開發的 GNU/Linux 下的非線性音頻/視頻編輯器。它被選中並默認包含在 10.04 中的原因有兩個:

1) 它的界面非常簡單易用。

2) 資助 PiTiVi 的 Collabora 公司, 一直都在「努力爭取它被包含」在 Ubuntu 中。

應用程序替換: F-Spot

有人建議用 gThumb 或者 Shotwell 代替 F-Spot 。也有人不建議使用 gThumb 來代替 F-Spot ,而是代替 Ubuntu 默認的圖片瀏覽器 Eye of Gnome (Gnome 之眼) ,因為 gThumb 比Gnome之眼更快更好。 Shotwell 也被建議以取代 F-Spot ,因為前者更輕量,速度更快。

計劃移除應用程序: GIMP

開發者決定 GIMP 將不被 Ubuntu 10.04 默認安裝。(原因主要有:Gimp 太難用,操作複雜,難學,僅適合專業人士;雖然以前的 Ubuntu 各版本都自帶 GIMP ,但用戶幾乎不使用;Photoshop 是 Windows 用戶首選圖片編輯器,但 Windows 並沒有默認提供;可以為 Ubuntu Live CD 騰出空間以安裝其它實用程序等)

默認增加備份工具

Ubuntu 10.04 將默認增加一款被封工具,選項有 2 個,分別是 Deja Dup 和 Back In Time 。

Ubuntu 音樂商店

Ubuntu 10.04 音樂商店項目旨在為用戶提供從音樂播放器中購買歌曲的能力。

消息來源: Planned Changes to Next Ubuntu Version 10.04 (Lucid Lyn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