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菸民注意 蘋果售後站拒修「抽菸」電腦

來自美國消費者之家網站消息,他們收到消費者的郵件稱蘋果的售後站因為發現送修的蘋果電腦內有菸灰殘留,以二手菸有可能危害維修人員身體健康的理由拒修。大家都知道抽菸對身體沒有好處,但是影響到電腦的維修,也算是奇聞了。

早在去年4月份就有消費者遇到了這樣的事情,「我的蘋果MacBook的風扇出現了故障,於是我在4月25號的時候把它送到了West Des Moines蘋果專賣店進行維修,當時他們進行了檢測並表示會修好。但是在4月28日,專賣店打電話告訴我,因為這台蘋果電腦平常工作的屋子裡有人抽菸, 他們認為這台電腦內存在二手菸的殘留物會威脅到維修人員的身體健康,拒絕了對這台電腦的保修工作。」這位名叫Derek的用戶以蘋果的保修協議中沒有關於 抽菸或者二手菸的相關條款致信給蘋果CEO喬布斯,但沒有得到回覆,最後他自己動手把自己的電腦拆開並進行了吹氣清理才解決掉了問題。

還有一位名叫Ruth的蘋果用戶也遇到了這樣的事情,他把自己兒子的iMac電腦送到了蘋果授權的服務中心進行維修,服務中心告訴他將在72小時內 完成免費維修工作,但是5天後仍然沒有消息,她打電話給服務中心卻得到了拒絕維修的消息,因為電腦裡面存在很多菸灰。她曾對這件事向蘋果公司相關部門提起 投訴,得到的回覆卻是尼古丁對身體有害而被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列入威脅名單,維修站有權利進行拒修。

該網站曾多次致信蘋果公司相關部門對這兩件拒修事件進行解釋,一直沒有得到回覆。最主要的問題是,蘋果公司能做出因為二手菸而拒修蘋果產品,為什麼 不在保修合同中進行說明呢。菸民們可得注意了,說不定哪天再去購買電腦或者其他數碼產品的時候,保修書中就已經加入了針對菸民用戶的特別條款。他們對二手 菸危害健康這麼看重,也是菸民們應該注意的:抽菸有害自己和他人健康,請盡快戒菸。

烟民注意 苹果售后站拒修

http://news.mydrivers.com/1/149/149444.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