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美國國會機密文件在P2P網路上曝光

外洩的是調查委員會在今年7月擬定的名單,該單位通常進行秘密調查,名單一洩露便引起美國國會的騷動。


華盛頓郵報上周揭露,美國國會道德調查委員會(House Ethics Committee)正在調查國會議員機密名單的文件洩露案,由於該委員會助理使用了P2P軟體,而讓駭客取得該份名單。

外洩的是調查委員會在今年7月擬定的名單,該單位通常進行秘密調查,名單一洩露便引起美國國會的騷動,調查委員會亦澄清,這並不代表名單上的官員違反國會行為標準。

國會道德調查委員會表示,這並不是該委員會或國會的資訊系統漏洞,外洩的只有特定的幾個檔案,同時該名員工已被開除。

此外,德道調查委員會亦強調,不論是多健全的網路安全系統,都無法避免人為疏失,除了得小心處理國會檔案外,美國國會政府改造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一直在偵查P2P網路的隱私及安全風險,就算P2P網路為企業、個人或政府帶來許多好處,仍必須注意隨之而來的風險。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787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