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Firefox全球市場份額突破25%

Firefox在全球越來越普及,其對IE造成的威脅也是有目共睹的,權威市場調研機構Net Applications今天表示,截止到11月7日Firefox的市場份額達到了25%,也就是說全球四分之一的網絡用戶在使用Mozilla的這款開源瀏覽器。

Net Applications副總裁Vince Vizzaccaro表示:「我們一直認為,如果Firefox的市場份額可以超過10%,那麼它就能在與微軟IE的對抗中取得優勢,現在,有四分之一的 網民使用Firefox上網。」Firefox突破10%的市場份額是在2006年3月。

Firefox市場份額突破25%並不是什麼意料之外的事,近幾個月來Firefox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當然其最大的對手IE一直在走下坡 路。上週在慶祝Firefox五週年的時候Mozilla基金會總裁Mitchell Baker在其個人博客中表示,全球已經有四分之一的用戶在使用Firefox。

截止到11月7日,Firefox的市場份額為25.1%,IE仍然是瀏覽器市場用戶最多的一款,市場份額為63.3%,此外,蘋果Safari、 Google Chrome和Opera分別為4.4%、3.9%、2.3%。Mozilla CEO John Lilly通過Twitter披露,Firefox瀏覽器的用戶量在過去八個星期內大幅增加了約3000萬人。Mozilla歐洲總裁Tristan Nitot隨後也證實了這一點。

Firefox的市場份額去年底為21.21%,到今年九月底已經升至23.75%,而微軟IE從70%下滑至65%。在歐洲的17個國家裡,Firefox已經成為第一大瀏覽器,尤其是東歐地區,比如波蘭已達48%之高。

Firefox全球市场份额突破25%

http://news.mydrivers.com/1/148/14885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