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社群網站當紅 小心隱私不保

目前社群網站非常火熱,許多人都喜歡把照片或影片po上網與好友分享,不過透過網路搜尋和連結,這些照片很容易就被陌生人瀏覽,帳號等個人資料,也隨時有曝光的風險,值得網友特別注意。

社 群網站Facebook當紅,許多人喜歡po上照片與友人分享,英國一對新婚夫婦日前把一些親密照片放上Facebook,他們萬萬沒想到,透過 Twitter的連結,照片竟一下子吸引3000多人次瀏覽,被人看到親密照片或許還算小事一樁,要是照片被人盜用,事情就大條了,像是這位母親的 Flickr帳號被駭客入侵,小女兒的照片竟被po在葡萄牙文的成人社交網站上,誇張的是,這位母親在網路上提醒網友們小心被駭,結果竟有陌生網友找出她 們家的電話地址。

記者找來專家做實驗,他在網路上搜尋這名受害小女孩的姓名,結果才花了1分半鐘,就找出100個與小女孩相關的網頁,專 家表示,只要開了Facebook和 Youtube等網站的帳戶,個人資料等於已經曝光,很容易被有心人士盜用帳號密碼,即使有知名入口網站提供保護隱私的工具,但專家認為,除非政府加強規 範個人資料的使用,否則愛上社群網站的網友們,只能自求多福。

http://tw.network01.net/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27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