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美職業顧問公佈15個谷歌面試題

據國外媒體昨日報導,美國西雅圖市求職顧問劉易斯·林(Lewis Lin)收集了谷歌嚮應聘者提出過的140個問題,其中15個問題讓許多應聘者自嘆弗如。

對那些身處經濟衰退大潮中的初級經理和軟件開發者而言,谷歌是一個避風港。但其招聘門檻較高,首先,谷歌更青睞長春藤聯盟(由美國八所知名大學所組 成)的畢業生;其次,即使應聘者已年過30,谷歌也很在意其GPA(平均成績點數)分數;第三,谷歌需要的是那些想改變世界的人。

而且,即使應聘者滿足了上述要求,也有可能在面試中被谷歌提出的問題所難倒。以下是15個讓許多應聘者感到自己很愚笨的谷歌面試題。

問題:一輛校車能裝下多少個高爾夫球?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如果讓你清洗西雅圖市所有的窗戶,你會對此索價多少?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國家裡,每家每戶都想生男孩。若一戶人家生了一個女孩,便會再生一個,直到生下的是男孩為止。請問這個國家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全世界共有多少位鋼琴調音師?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下水道井蓋為什麼是圓的?

應聘職位:軟件工程師

問題:為舊金山市設計一個緊急疏散方案。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時鐘的指針一天內總共會重合多少次?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闡釋「死牛肉」的意義所在。

應聘職位:軟件工程師

問題:一個人開車來到旅館,變得一無所有。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應聘職位:軟件工程師

問題:你想知道好友鮑勃是否有你正確的電話號碼,但又不能直接問他。你必須在卡片上留言,讓伊芙將卡片較交給鮑勃。除了問題以外,你還應該在卡片上寫什麼,才能既確保鮑勃能看懂留言,又使伊芙看不出卡片上寫有你的電話號碼。

應聘職位:軟件工程師

問題:你是一艘海盜船的船長,你的船員要投票決定如何平分金條。如果與你意見一致的船員數量少於一半,你將被殺死。你應該如何提議分配金條,才能既分得較多贓物,又能活下來?

應聘職位:工程經理

問題:你有8個大小一樣的球,其中7個重量相同,只有一個略重一些。給你一個天平,而且只准稱兩次,如何找出重量不同的那個球?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你在一幢100層高的大樓中,給了你兩個雞蛋。雞蛋有時非常易碎,有時又異常堅韌。這意味著,如果在第1層扔下雞蛋,雞蛋或 許會碎裂,而如果是從第100層扔下雞蛋,雞蛋或許安然無恙。這兩隻雞蛋一模一樣。你需要計算出,最高從哪層樓扔下時,雞蛋不會碎。問題是,你需要扔多少 次雞蛋才能算出該樓層。整個過程中,你只允許打碎兩個雞蛋。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向你8歲的侄子或外甥解釋什麼是數據庫,只能用三個句子。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問題:你縮小到只有一枚五分硬幣那麼高,你的質量也成比例縮小以保持原有密度不變。隨後你被扔到一個空的玻璃攪拌器裡,攪拌刀片將在60秒後開始運轉,你該怎麼辦?

應聘職位:產品經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