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哲理故事三百篇 (85)

阿東明天就要參加小學畢業典禮了,怎麼也得精神點把這一美好時光留在記憶之中,於是他 高高興興上街買了條褲子,可惜褲子長了兩寸。吃晚飯的時候,趁奶奶、媽媽和嫂子都在場,阿東把褲子長兩寸的問題說了一下,飯桌上大家都沒有反應。飯後大家 都去忙自己的事情,這件事情就沒有再被提起。

媽媽睡得比較晚,臨睡前想起兒子明天要穿的褲子還長兩寸,於是就悄悄地一個人把褲子剪好疊好放回原處。

半夜裏,狂風大作,窗戶"哐"的一聲關上把嫂子驚醒,猛然醒悟到小叔子褲子長兩寸,自己輩分最小,怎麼得也是自己去做了,於是披衣起床將褲子處理好才又安然入睡。

老奶奶覺輕,每天一大早醒來給小孫子做早飯上學,趁水未開的時候也想起孫子的褲子長兩寸,馬上快刀斬亂麻。

最後阿東只好穿著短四寸的褲子去參加畢業典禮了。

點評:

1 、一個團隊僅有良好的願望和熱情是不夠的,要積極引導並靠明確的規則來分工協作,這樣才能把大家的力量形成合力,管理一個項目如此,管理一個部門也是如此。

2 、團隊協作需要默契,但這種習慣是靠長期的日積月累來達成的,在協作初創起,還是要靠明確的約束和激勵來養成,沒有規則,不成方圓,沖天的幹勁引導不好就欲速不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