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Windows 軟件授權管理工具 slmgr.vbs 使用嚮導

當我們打算激活Vista和windows 7或打算延長其試用期(rearm)的的時候,大家都會碰到到這個slmgr命令或slmgr.vbs。SLMGR是Software License Manger的簡稱,是WINDOWS的軟件授權管理工具。SLMGR是管理系統激活和密鑰、證書的主要組件。

SLMGR的所有功能都是通過slmgr.vbs提供的,採用VBScript命令行方式執行。圖形界面中許多與該命令行相關的激活行為,比如系統 屬性等,都是通過調用slmgr.vbs腳本來執行授權操作。即使你在COMMAND下使用SLMGR命令行,其運行結果或出錯信息也是以瀏覽器彈出窗口 方式顯示的,以下是slmgr的一些使用語法僅供參考,尤其在各位需要激活或遇到激活問題的時候是很有幫助的。

一、在哪裡使用和如何使用slmgr.vbs

有如下幾種方式進入並運行slmgr.vbs命令:

1、COMMAND命令提示窗口下,這是一種執行方式,但需要提升管理員權限;

2、運行命令(Vista中的顯示運行命令,Win+R,開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任何一種)

3、開始菜單中的開始搜索框,使用這種方法需要輸入slmgr的完整名稱——slmgr.vbs,類似於slmgr.vbs -ato這樣的格式內容。

最常用的SLMGR命令是slmgr.vbs -rearm延長Vista或Windows 7試用期30天。除此外,slmgr還支持很多參數命令。我們可以通過slmgr.vbs -?命令查看。也可以檢驗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的激活狀態和許可證詳細信息。

二、SLMGR語法格式

基本語法:

slmgr.vbs [MachineName [User Password]] [<Option>]

其中:

* MachineName : 遠程計算機名 (缺省為本機)

* User : 具有相應權限的計算機用戶

* Password:用戶密碼

* Option:為SLMGR的參數,參下。

常用參數選項:

-ipk <產品密鑰>

安裝產品密鑰(替換現有密鑰)

-upk

卸載產品密鑰

-ato

激活Windows

-dli [激活 ID | All]

顯示許可證信息(默認:當前許可證)

-dlv [激活 ID | All]

顯示詳細的許可證信息(默認:當前許可證)

-xpr

當前許可證狀態的截止日期

高級參數選項:

-cpky

從註冊表中清除產品密鑰(阻止洩露引起的攻擊)

-ilc <許可證文件路徑>

安裝許可證

-rilc

重新安裝系統許可證文件

-rearm

重置計算機的授權狀態

-dti

顯示安裝 ID 以進行脫機激活

-atp <確認 ID>

使用電話方式提供的確認 ID 激活產品

KMS相關選項:

-skms <KMS activation server name>

設置KMS服務器名

-skms <KMS activation server port number>

設置KMS服務器端口號

-skms <KMS activation server name:port number>

設置KMS服務器名和端口號

-ckms

清除KMS服務器名和端口號並設為初始狀態
 

三、slmgr.vbs的使用示例

1、查看許可證的概要信息(假設為當前許可證;且系統在C盤,下同),則可通過以下兩種方式查看。

運行命令下:slmgr.vbs -dli

命令提示符命令下:cscript C:\windows\system32\slmgr.vbs -dli

2、顯示許可證激活狀態的截止日期,也可通過以下兩種方式查看。

運行命令下:slmgr.vbs -xpr

命令提示符命令下:cscript C:\windows\system32\slmgr.vbs -xpr

3、查看許可證詳細信息,也可通過以下兩種方式查看。

運行命令下:slmgr.vbs -dlv

命令提示符命令下:cscript C:\windows\system32\slmgr.vbs -dlv

4、導入OEM證書方法

運行命令下:slmgr.vbs -ilc D:\123.XRM-MS,後面為OEM證書完整路徑

5、卸載當前產品密鑰

運行命令下:slmgr.vbs -upk,即可卸載當前產品密鑰,重啟計算機會出現輸入密鑰和聯網激活界面。

http://www.cnblogs.com/wallis0922/archive/2010/09/17/1829368.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