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TweakTown血淚控訴NVIDIA

  NVIDIA與TweakTown網站的恩怨情仇不是一天兩天了,雙方就NDA、偷跑一事已經報復與反報復了幾個回合了,最近的一次就是GTX 660 Ti評測洩露,TT早在發佈前半個月就把顯卡的評測發佈出去了

  當然,或許這不叫洩露,而是光明正大的「公開」,因為TT與NVIDIA早就撕破臉了,NVIDIA不再送卡,TT也沒有NDA協議在身,所以NVIDIA不可能找TT刪文章,TT也不可會應他們的壓力刪掉評測。

  但是這事還不算完,儘管TT的評測沒有透露任何顯卡廠商的信息,沒有產品解析,甚至首頁的一張圖都PS處理,但是NVIDIA一直在尋找背叛者,最終查到了是誰送的卡,然後就是施放10萬伏高壓,想必使用了「要麼...要麼」的經典句式。

  最終的結果就是微星市場部給TT網站發郵件,估計用的是「雖然....但是....」句式。正是這封郵件導致了TT網站老大Cameron Wilmot以及顯卡編輯Shane Baxtor聯合發出檄文「討伐」NVIDIA的不公平對待,聲淚俱下地控速後者幾次三番故意忽視TT網站,並強令廠商不得送卡。

  TT早些時候還能從影馳那裡借到卡,後來就只能轉向技嘉,再後來就是微星,現在微星也承受不住壓力了,TT已經忍無可忍,索性把一肚子苦水都倒出來,並追問廠商與媒體之間到底應該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對待合作夥伴又該是怎麼樣。

  撇下TT與NVIDIA的私人恩怨,TT的控訴焦點之一是NVIDIA對待廠商的態度,該網站用了五穀輪迴之物來形容,認為NVIDIA太過高 壓、強硬,簡單說就是順N者生,逆N者死,我不給TT送卡了,哪家廠商敢偷偷送卡我就斷誰的芯片供應。(這話想必很多廠商都聽過了)

  另外,TT還委屈地表示他們一直很遵守NDA協議,有時候為了保險起見還會延遲幾分鐘才發評測。去年底他們的顯卡編輯Shane Baxtor還去了台灣,打算拜訪NVIDIA亞洲區公關部門的Melody Tu,但是被告知太忙了,沒時間見面。凡此種種,反正TT是覺得滿腹委屈。

  這兩位的江湖恩怨、孰是孰非我們也做不了判斷,NVIDIA對廠商的態度如何也不予評價(其實我也怕,把我也封殺了怎麼辦?),我對TT吐槽NVIDIA一事的瞭解還是在GTX 680發佈時看到他們的一篇文章解釋為什麼沒卡,再往前的事就不知道了。

  我們跳出二者的泥潭從第三方視角來看。TT網站早幾年前影響還比較小,想必是藉著某次顯卡偷跑來獲得一些影響力,這事確定是有的,不然NVIDIA也不會無緣無故刁難他們,可以說TT有錯在先,即便他們現在的文章說得冠冕堂皇。

  NVIDIA也不是好惹的,之後就不再送卡給他們,TT就想辦法從廠商那裡借卡,而且NVIDIA封殺越緊,他們的尺度就越大,評測發佈時間一再提前,造成了今日的積怨幾乎不可解,換誰都生氣。沒結婚之前,你鄰居就把新娘的素顏照四處發放,你不也得想揍他一頓?

  此外,TT之所以公佈這些事也多少是因為有了底氣,他們開頭的幾段話明裡暗裡顯示出「以前我們沒名氣NVIDIA可以隨意欺負,現在他們成了領 先的技術網站(leading technology website as we are today),不再是小魚兒了」的語氣。

  現在原告辯詞已經說完了,不知道被告NVIDIA這週末有沒有什麼回應?

http://www.expreview.com/2084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