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IE10 RTM有驚喜嗎?Win8瀏覽器性能測試

  Windows 8已經進入RTM階段,很多人已經在享受原先的Metro現在的Modern UI界面了(或者是被它折磨)。針對Win8的性能測試也有很多了,不過這一次我們把目光集中的IE 10身上,Win8的RTM意味著它也是正式版了。

  NG0HQ就做了IE10與其他瀏覽器的對比測試,他們注意到安裝完系統之後,IE10已經自動安裝了Adobe Flash Player 11.3,同時64bit的IE10只能在Modern界面下啟動,在桌面下用戶只能啟動32bit IE10。

  廢話不多說,先看一下測試平台及軟件配置。

硬件平台:

• AMD Phenom II X6 1090T
• ASUS Crosshair IV Formula
• 4GB DDR3 Crucial Technology
• AMD Radeon HD 6870

軟件配置:

• Microsoft Windows 8 Professional RTM 64-bit
• Microsoft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Just for IE9)
• AMD Catalyst 12.8
• Adobe Flash Player 11.3
• Google Chrome 21.0.1180.79
• Mozilla Firefox 14.0.1
• Internet Explorer 10 RTM 32-bit
• Internet Explorer 10 RTM 64-bit
• Internet Explorer 9.0.8 32-bit
• Internet Explorer 9.0.8 64-bit
• Opera 12.01 32-bit
• Opera 12.01 64-bit
• Apple Safari 5.1.7
 


Futuremark Peacekeeper測試


Rightware BrowserMark測試


WebVizBench測試

  這是一個基於HTML 5規範的交互式應用測試,為IE9做過優化,並支持GPU加速。


Google V8 JavaScript測試


注意這個是越低越好


內存佔用,最高的是Opera,最少的是Safari,IE10要比Chrome和FF都高

  這裡的測試是打開四個標籤頁,每個都運行Google搜索,然後記錄任務管理器的內存佔用。

PS:單純看任務管理器的內存佔用是不準確的,因為還有虛擬內存,至少也應該是從性能監視器裡單獨調出內存+虛擬內存的全部結果才行,不知道NGOHQ具體是怎麼統計的。

結論:

 NGOHQ稱他們的測試顯示IE10的性能要比上一代IE9要好,微軟在改進IE10瀏覽器的JavaScript性能上下了不少功夫,特別是64bit版本IE10性能大幅提升,而且bug更少,內存佔用更低。


http://www.expreview.com/20885.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