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喬布斯故居遇竊失私藏 賊偷錢包駕照 蘋果產品上網泄行蹤


明報專訊-已故蘋果教主喬布斯位於加州的故居遭竊賊光顧,偷去價值超過6萬美元(46.5萬港元)的電腦和大批私人物 品,35歲竊匪隨後被捕。警方表示,竊匪是故意針對喬布斯的故居犯案,偷走多件蘋果產品,以及喬布斯的錢包和駕駛執照等,最後因為使用部分電子產品在家中 上網,被警方追蹤上門拉人。

警方認為,麥克法林(Kariem McFarlin)應該是7月17日傍晚5時至次日8時之間進入喬布斯正在翻修的故居家中,相信他先在外面四處打量,確定室內無人後翻越近2米高的圍欄進入敞開的車庫,找到一把後備鑰匙進入室內,從容尋找獵物。

盜46萬元珠寶兼特製電腦

警 方稱,麥克法林看到一封收信人為喬布斯的信件,他還找到一個黑色皮篋,裏面有喬布斯的駕駛執照、幾張信用卡和1美元現金,以及喬布斯平治房車的鑰匙。麥克 法林又偷走1部iMac電腦、1部蘋果工程師專門為喬布斯製作的迷你電腦、1部作示範用的手提電腦、3部iPad、兩部iPhone手機、3部iPod、 1部蘋果電視裝置以及3副耳機。他還盜走了兩條蒂凡妮(Tiffany)綠寶石和鑽石項鏈,分別價值3.3萬美元和2.85萬美元,以及一副價值2950 美元的耳環。他又從廚房順手牽羊帶走了5瓶香檳,一個攪拌機和製汽水機。

賊贓送給女兒和朋友

麥克法林把這些物品裝在一個行李 箱裏帶回家,其中兩部iPad分別送給他女兒和朋友,又上網把部分首飾賣到賓夕法尼亞州。喬布斯家屬在失竊兩天後報警,麥克法林在家中用這些蘋果產品上網 時連接他的個人帳戶,被蘋果公司的調查人員憑IP位址鎖定地點,警方因而得以在本月2日將其在家中抓獲。

聖克拉拉縣檢察官辦公室稱,下周日將開庭審理案件,麥克法林最高刑期可達7年8個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