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蘋果「新款螺絲」曝光:以後想修更難了

眾所周知,蘋果的產品除了出色的工業設計,還以難以維修而聞名。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只知道難修,而卻 不知道難修在哪兒。而一些第三方維修店在拿到蘋果的東西也往往一籌莫展,究其原因就是蘋果產品上很多螺絲都是自行設計,與市面上的通用型號根本不搭邊,沒 有專業的工具很難以將其打開。現在,這種情況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勢。

一位名為「thrownawayyesok」的網友曝光了一張蘋果「新款螺絲」的諜照,據稱這種螺絲是蘋果為新產品重新設計,除了螺紋之外,頂部的凹口也不對稱,相比以往產品上使用的螺絲更加「安全」。估計一些第三方維修店看到之後,又要傻臉了。

事實上,因為這種相對封閉的設計方式,蘋果也飽受外界質疑。不僅第三方維修店不待見,就連知名拆解網站iFixit也坦言蘋果的東西不好拆,今年的 新Macbook Pro就是他們見過最難維修的產品之一。毫無疑問,如果這款新的螺絲的應用,勢必給今後蘋果產品的維修增加更多難度,消費者只能乖乖給蘋果售後掏腰包了。

Apple Screw Redesign Rumor


http://www.bgr.com/2012/08/08/apple-screw-redesign-rumor-asymmetric-hea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