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好奇號傳回首張火星全分辨率照片

好奇號成功登錄火星之後已經有三天了,繼昨天成功傳回一張彩照之後今天又拍攝了更加高質量的全分辨率照片。與昨天的照片拼接在一起後真實的展現了目前火星上的環境,仔細看照片靠下部分還能夠看到好奇號邊緣的零部件。

這張圖片是由好奇號所攜帶的導航攝像機所拍攝的,導航攝像頭是一對立體的攝像頭,能夠進行上下45度的浮動,在今後的科學探索中有著重要的作用。NASA正積極的根據火星地表的凹凸程序來儘量保證導航攝像頭不受到損壞。

好奇號於2011年11月發射升空,經過8個月的飛行飛抵火星,於今日在火星赤道以南的蓋爾隕坑內著陸。「好奇」號共攜帶10個科學儀器以及1個樣本獲取、處理和傳送系統。多個儀器將相互配合,共同對潛在的取樣目標進行遠程探測研究和現場測量。「好奇」號將 借助相關設備獲取岩石、土壤和大氣樣本並利用車載分析儀器對其進行分析。此外,這輛火星車還將對周邊環境進行觀察和研究。

好奇号传回首张火星全分辨率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