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三星高級設計師曾建言勿抄襲iPhone

最新曝光的一份三星內部電子郵件顯示,三星一名高級設計師呼籲該公司不要抄襲iPhone,而是從iPhone身上學習經驗。

本週一,蘋果聘請的會計師特裡·穆斯卡(Terry Musika)出庭作證,闡述了為何蘋果要求三星賠償25億美元這一數額。而三星隨後展示了該公司高級設計師Lee Sungsik的一封電子郵件。

這封電子郵件的發送時間是2010年3月2日,收件人是負責用戶體驗的三星高管。Lee Sungsik表示,三星不應被動模仿iPhone,或是開發與iPhone完全一致的產品,而是應當從iPhone身上吸取經驗。

這封電子郵件中稱:「在昨天的Lismore評論會議上,CEO崔志成明確指出,三星在用戶體驗方面的想法還停留在上一代。這並不是說因為iPhone這樣做,所以我們也要這樣做。崔志成表示,我們應當根據用戶需求進行判斷,而不是想當然。」

Lee Sungsik表示,三星應當專注於開發優秀的產品,而不是模仿每一個功能。他表示:「最終,我們必須從iPhone身上學習經驗,即並不是做好每個功能就算完成。儘管所有人都同意這一點,但我們在行動中仍面臨巨大障礙。」

Lee Sungsik呼籲,三星員工應當關注iPhone對手機行業帶來的變革。他表示:「我並不是說,我們應當開發與iPhone一致的產品,而是應當學習iPhone的智慧,並承認他們已設定的行業標準。」

在此次庭審中,三星認為,三星與蘋果產品的相似之處只是一種「基準」,即行業範圍內各家廠商都在一些功能上保持同步。曝光的這封電子郵件符合三星的總體立場。

蘋果在訴訟中稱,三星產品抄襲了iPhone和iPad的外觀和體驗,導致蘋果的利潤和市場份額下降。這一訴訟的庭審預計將持續到下周。(文/新浪科技)

三星高级设计师曾建言勿抄袭iPho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