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無衝突礦石責任:Intel表現最好,任天堂墊底

按照慣例,每家公司在披露財務數據之外通常還有一份類似企業社會責任的報告,以此表示自己並不單是視財如命的商業公司,也是為社會做了貢獻的。

  當然還有更多的第三方組織發佈各種報告監督這些公司,最近Enough Project就公佈了24家主要的IT硬件公司在「衝突礦石」方面的責任報告。

  所謂「衝突礦石」 (conflict minerals,可參考維基解釋)指的是美國推行的一項法案,鑑於剛果地區出產的礦石大都是非法武裝使用非人道方式獲得的,最終獲益的也是少部分人,所 以立法禁止進口那一地區出產的礦石,包括錫礦,鈮鉭鐵礦、金礦、鎢錳鐵礦以及其他礦石,這些都是電子工業大量使用的原材料。

  衝突礦石法案要求企業建立一套完備的追蹤體系確保不使用上述地區出產的原材料,Enough Project的報告就是監督企業執行該法案的效果的,評分以百分比表示,分數越高表示產品中是「DRC conflict free」,即無衝突礦石的。


左側的虛線是2010年度的百分比

  在這份排名中,Intel表現最好,60%的產品沒問題,其次是HP、閃迪、飛利浦和AMD等公司。

  評分在10以下的主要是佳能、尼康、夏普、HTC和任天堂,最差的就是任天堂了,0分意味著他們的產品都含有衝突礦石成分。

  整個榜單上,排名靠前的主要是歐美公司,亞洲區的中日韓公司比較基本墊底,當然反例也有,松下的得分就比IBM還高。

  鑑於問題敏感,小編必須表明自己的態度,應該和xxx發言人一樣義正嚴詞地指出:「這項法案是邪惡的美帝的一部國內法,其他國家的公司使用什麼原材料是內政,不容干涉」

http://www.expreview.com/20888.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