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夫妻離婚打官司爭網遊賬號

遊戲惹來的紛爭是越來越多,涉及範圍越來越廣,離奇程度也越來越讓人難以置信。夫妻鬧離婚,大家見過爭孩子、爭房產的,這都稀鬆平常,然而據《廣州 日報》報導,廣州興寧一對夫妻近日打離婚官司,要爭的是夫妻雙方共同擁有的7個網遊賬號。遊戲賬號該怎麼分?虛擬財產如何處理?這讓法官犯了難,也有些令 人哭笑不得。

網遊女的兩次婚姻:沉溺遊戲外遇玩家 丈夫發現憤然離婚

小林(女)是一款網絡遊戲愛好者,由於丈夫在外地工作,夫妻長年分居,於是,小林整日沉浸在網絡遊戲中。2005年9月的一天,小林在玩遊戲的時候 認識了一個男性玩家小賴,兩人一起在遊戲中升級、打裝備、做任務等,他們甚至把各自的虛擬角色在遊戲中結為夫妻,以便於雙方更好地提升遊戲角色的裝備等 級。

通過聊天,小林得知小賴是一名中學的職員,小賴也知道小林是有夫之婦而且比他大6歲,剛開始雙方的交往僅限於在遊戲中,後來發展到碰面幽會,在一次密會中雙方發生了關係。

然而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2006年,在外工作的丈夫發現了小林在外偷情的事實,一怒之下訴至法院和小林離了婚。

外遇玩家小她六歲 交往不斷奉子成婚

和前夫分道揚鑣後,2007年3月,小林到廣州工作,一方面可以養活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避開前夫親戚朋友對自己的責難。其間,小賴經常趁寒暑假等 假期到廣州找小林,雙方就這樣斷斷續續地交往著。直到2010年11月下旬,小林發現自己懷孕了,她把這個消息告訴小賴後,小賴要求她放棄工作,回家和他 結婚生子,於是小林辭掉了廣州的工作回到興寧,雙方在同年的11月29日去民政局辦理了結婚登記,領取了結婚證。

由於小林比小賴大了6歲,又是二婚,這讓他們的婚姻飽受非議,更讓小賴的親朋感到匪夷所思的是雙方竟然是通過網絡玩遊戲認識的,這些也都為他們日後的婚姻危機埋下了隱患。

第二次離婚大戰:7個網遊賬號 女方要求財產分割

在小林看來,虛擬遊戲世界中的小賴是溫柔細膩的,很會甜言蜜語地哄女孩子開心。剛結婚時,小賴把自己的工資卡交給小林,為此她還沾沾自喜了一陣。

男方瘋狂沉溺遊戲 女方不幸兩度流產

可是,婚後不久她就發現,小賴沉迷遊戲幾近瘋狂,下班回到家就打開電腦玩遊戲,什麼家務活也不做,對懷孕的妻子也沒有過多的關心,儼然一副不食人間 煙火的樣子,剛開始她也跟著一起玩,後來發現家中大小事務均無人打理,她開始試圖說服丈夫收斂一點,但是無論她怎麼勸,小賴就是聽不進去。後來,雙方經常 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

2011年3月,小林不幸流產,為此,小賴和他的父母經常責怪小林,甚至質疑小林是否還能生得出小孩,夫妻矛盾也日益加重。2011年7月,小林查 出再度有孕。9月6日,小林先兆流產,去醫院檢查時小孩已經胎死腹中,對此,小林堅信是因為自己沒有得到一個孕婦應有的照顧所致。

女方偷偷搬走電器 男方換鎖拒妻進家

2011年10月23日,小賴帶著出院的母親回到家中再次與小林發生衝突,一氣之下的小林趁小賴母子外出之際將家中的電冰箱、電視機、微波爐、空調等電器全部偷偷拿走。

2011年10月26日,小賴連同家人也趁小林外出之際把小林的衣服丟出家門外,並把家中鐵門的鎖換了個新的,不給小林進家。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到了這個地步,雙方的夫妻關係已是名存實亡。2011年10月31日小賴向興寧市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離婚,但因婚姻法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小賴的請求未獲法院准許。

今年5月16日,小賴再次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在庭審中,小林表示夫妻雙方已經毫無感情,她同意離婚,但是她與小賴一起建立的7個遊戲賬號應作為夫 妻共同財產予以分割,並且認為7個遊戲賬號價值人民幣15000元左右。小賴則回應稱,遊戲賬號沒有價值,且是在婚前建立的,不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雙 方在法庭上互不相讓,針尖對麥芒吵得不可開交。

法院調解:電腦、賬號等歸男方 女方獲一次性補償

面對這種特殊的分割財產要求,案件的主辦法官也犯難了,因為我國對虛擬財產的分割沒有明確的法律依據,而且虛擬財產的價值難以認定,雙方對虛擬財產權屬存在爭議時,均難以舉證。

由於矛盾較大,庭審中不斷有「大不了同歸於盡」、「大家一起死」等激烈的言辭從小林口中說出來。庭審後雙方都同意調解,但是小林要求小賴要給她2萬元的補償,而小賴則表示最多給2500元,由於雙方的要求差距太大和情緒的不穩定,第一次調解沒有取得效果。

主辦法官隨後單獨約見每一方,逐漸消除了他們的牴觸情緒,法官指出婚姻的破裂雙方都有責任,不是任意一方的過錯,最終小賴和小林都認識到了自身錯 誤,他們平靜地在調解協議書上籤了字:雙方自願離婚;電腦、遊戲賬號及少量家具等歸小賴所有,由小賴一次性補償12000元給小林。

夫妻离婚打官司争网游账号

夫妻离婚打官司争网游账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