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萬美元年薪?

BusinessInsider通過查找求職網站Indeed.com龐 大的數據庫,分析了各大IT企業的用人要求以及他們為相關崗位提供的年薪,為大家總結出了10個至少價值10萬美元年薪的IT技能。作為每月產生15億次 工作搜索的求職網站,Indeed.com的數據可以信賴。儘管各國IT業存在一些差異,但是這十項技能的含金量確實不容置疑的。學好它們,走遍天下都不 怕。

第十名:統一建模語言(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UML)

最低年薪:10.1萬美元

統一建模語言是一個支持模型化和軟件系統開發的圖形化語言,為軟件開發的所有階段提供模型化和可視化支持。正如著名風險 投資家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所言,我們生活在一個由軟件構成的世界裡。恰因如此,這些軟件都很複雜。而UML正可以把這些複雜的軟件進程簡化成一張直觀的圖 表。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第九名:Java 2平台企業版(J2EE)

最低年薪:10.2萬美元

J2EE是一套全然不同於傳統應用開發的技術架構,包含許多組件,可簡化且規範應用系統的開發與部署,進而提高可移植性、安全性和再利用價值。作為Java語言家族的一部分,J2EE也被廣泛地應用於網頁應用開發和企業定製軟件的開發。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第八名:PowerBuilder

最低年薪:10.2萬美元

PowerBuilder是由美國Sybase公司研發的新型、快速開發工具,適用於開發在Windows環境下的企業定製軟件。同時,開發基於微軟 .Net平台上的網頁應用也是PowerBuilder的主要用途之一。

PowerBuilder誕生於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是個不折不扣的老將。如今新興的程序員們更加偏好使用那些帶有新鮮血液的開發工具,所以要找到一位精於.Net平台和PowerBuilder的專家變得十分困難。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第七名:Hadoop

最低年薪:10.3萬美元

Hadoop的創立者道格·卡丁(Doug Cutting)曾是雅虎的一名員工,而後決定下海闖蕩,建立了Cloudera公司,推出了Hadoop軟件。Hadoop的「大數據(big data)」技術在目前尤為火爆,作為一款開源軟件,Hadoop可以通過廉價的硬件收集、分析存儲超大規模的數據。銀行可以使用Hadoop識別欺詐信 息,電商可以依賴Hadoop分析顧客喜好。雖說是一款開源軟件,但基於Hadoop而存在的Cloudera, Hortonworks和MapR等公司卻是不折不扣的商業公司。

具備與Hadoop緊密相關的「大數據」技術能讓你更值錢:10.6萬美元。「大數據」技術包含了使用Hadoop、NoSQL數據庫和邏輯分析等一系列能力。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Hadoop的聯合創始人Doug Cutting

第六名:Silverlight

最低年薪:10.3萬美元

Silverlight是微軟所發展的Web 前端應用程序開發解決方案,是微軟豐富型互聯網應用程序(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策略的主要應用程序開發平台之一。作為一款本想與Adobe Flash一爭高下的技術,如今卻面臨著一個無比尷尬的局面。無論是HTML5還是Windows 8,它們都不支持Silverlight光平台,所以Silverlight的沒落貌似是指日可待了。

雖說如此,目前仍有大量企業要用到Silverlight提供的技術支持,而精於此項的專家卻是少之又少,所以能有如此高的年薪也在情理之中。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第五名:CISSP認證

最低年薪:10.3萬美元

要說起困難和複雜,計算機安全領域的從業人員肯定有發言權。CISSP中文全稱國際註冊信息系統安全專家,由國際信息系統安全認證協會((ISC)²)組織和管理,是目前全球範圍內最權威,最專業、最系統的信息安全認證。

要想取得此項認證不僅需要通過考試,還需要在規定的10個考試領域中擁有最少2個範圍的專業經驗5年。付出總是與回報對等。全世界幾乎所有企業都需要計算機安全領域的人才,一旦你取得了CISSP認證,幸福的日子就從明天開始了。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第四名:Erlang

最低年薪:10.7萬美元

Erlang得名於丹麥數學家及統計學家Agner Krarup Erlang,是一種通用的面向並發的編程語言,它由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所轄的CS-Lab開發,目的是創造一種可以應對大規模並發活動的編程語言 和運行環境。Erlang也是一種上了年紀的語言,它最早出現於1998年。因為利於處理分佈式計算,Erlang隨著云計算的興起又漸漸找回了當年的風 采。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這就是Erlang的真相

第三名:Clojure

最低年薪:10.8萬美元

Clojure是一個在JVM(Java Virtual Machine)平台運行的動態函數式編程語言,其語法來源於古老的LISP語言(始於1958年)。枯木也能拔新枝,Clojure誕生於2007年。 因為運行在當今最主流的運算平台JVM之上,Clojure也是越來越受到人們青睞。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第二名:項目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PMP)

最低年薪:10.8萬美元

項目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由美國項目管理協 (PMI)發起的,是一項嚴格評估項目管理人員是否具有高品質知識技能的資格認證考試。作為所有IT從業者都夢寐以求的資格證,它要求申請者在五大項目管 理過程中至少具有4500小時(具備本科及以上學位)/7500小時(不具備本科及以上學位)的項目管理經驗,並且成功獲得認證的個人之後還得按照組織要 求不斷努力工作以維持認證的有效性。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PMI頒發的PMP證書

第一名:PeopleSoft

最低年薪:11萬美元

PeopleSoft是甲骨文公司(Oracle)於2005年發佈的一款人力資源管理軟件,它的背後還記載著一段江湖恩怨。

PeopleSoft的開發團隊離開了甲骨文公司,自行創辦了Workday公司欲與老東家競爭。經過一番激烈的市場行 為,甲骨文公司獲得了勝利,他們高興地表示「我們僅僅在2011年就增長了350個客戶」。350個?你沒有看錯。所以這是一款鮮為人知卻在用人市場上大 受歡迎的軟件。

IT高薪技能指南:如何拿到10万美元年薪?

怎樣,看過了這些令人心動的數據,你是不是已經決定埋頭苦讀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奮鬥了呢?

(文/果殼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