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Mac OS X雪豹現嚴重Bug 可致用戶數據丟失

蘋果官方客服論壇中的兩則討論熱貼近期引起了媒體的關注,用戶在帖子中報告稱,蘋果的新操作系統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存在一個嚴重Bug,可能導致用戶所有的個人文檔丟失。

實際上,早在Snow Leopard上市伊始的9月初,就有用戶發現了這個Bug。其症狀是,如果在從Mac OS X 10.5 Leopard升級到Snow Leopard前啟用了Guest來賓帳戶,則在升級完成後開機使用來賓帳戶登錄,再切換回正常用戶時,會導致該賬戶所有的設置被恢復,用戶目錄下的所有 文件也會被清空。

用戶總結出的規律是,只要在Snow Leopard下先禁用來賓帳戶,再重新啟用即可消除這種問題。由此看來,問題的根源在於Leopard版來賓帳戶與Snow Leopard不兼容。而對於已經出現數據丟失的用戶,使用Snow Leopard的Time Machine功能進行系統恢復是唯一的解決方案。

蘋果公司代表本週一已經承認:「我們已經注意到了這種非常罕見的情況,並且正在開發修正補丁。」


http://news.mydrivers.com/1/146/146351.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