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故技重施 微軟悄悄為Firefox添加插件

今年早些時候有用戶發現微軟悄悄地在Firefox中安裝了一個名為「.NET Framework Assistant」的插件,如今微軟故技重施,在最近提供的安全補丁中,微軟再次悄悄地將一個插件安裝到Firefox中。

隨著.NET Framework 3.5 SP1的補丁安裝,微軟將一該名為「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的插件安裝到Firefox中,悄悄開啟瀏覽器的「XMAL Browser Applications」(XBAPs)功能,使得網頁可以允許打開嵌入的XAML應用程序。

目前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還無法從系統中卸載,當初的「.NET Framework Assistant」也是一旦安裝後就無法卸載,在大量的報導和譴責之後微軟發佈了一次升級並添加了卸載按鈕。雖然微軟還沒有發佈相關補丁,不過 Firefox已經採取了相關措施,Mozilla技術開發副總裁Mike Shaver表示為了消除這兩款插件存在的安全隱患,Firefox已經在Firefox版本更新後自動屏蔽了這兩款插件。

在微軟相關補丁沒有發佈之前,為防止受到潛在攻擊,建議Firefox用戶安裝最新版本升級,或是打開瀏覽器工具菜單中的插件窗口並禁用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功能。

故技重施 微软悄悄为Firefox添加插件


http://news.mydrivers.com/1/146/146777.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