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微軟免費殺軟將嚴格執行正版驗證

作為軟件巨無霸,微軟日前發佈了免費的殺毒軟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簡稱MSE。發佈之初,賽門鐵克高級主管麥克·普蘭特就直接炮轟這個不要錢的攪場子對手,稱MSE不能為用戶提供足夠的安全保護, 因為MSE無法阻止許多惡意軟件攻擊。

而目前的實事是,權威殺毒軟件評測機構AV-test對MSE進行了檢測,其查殺率約為98%,測試分為三項,第一項測試包含了3700個病毒、特 洛伊和蠕蟲樣本,MSE查殺率為100%。在第二項測試中,病毒樣本擴充到545.3444萬個,MSE查殺率為98.4%。第三項測試廣告軟件和間諜軟 件,MSE查殺率為90.9%。

不過微軟負責反盜版事務的負責人Alex Kochis在自己的Blog中表示,安裝這款反病毒軟件將執行嚴格的正版驗證,包括包括產品激活和正版增值驗證。

官方主頁(英文):
http://www.microsoft.com/security_essentials/default.aspx?mkt=en-us

http://news.mydrivers.com/1/145/145922.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