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Notify 檢查多個 Gmail 帳號

UniversalNotify 是個蠻精美又方便的 Gmail 工具,它安靜地待在選單列上,為您定期檢查 Gmail 是否有新信件。簡單地說,它可讓您設定自動檢查新信件的頻率 (每分鐘到 15 分鐘),您可以使用多重 Gmail 帳號 (最多四個)、可在選單列上顯示未讀信件數、可提供簡短內容預覽等等。若您不想要老是回到 Gmail 網站上檢查多個帳號是否有新信件,Notify 可派上用場。

您 可以透過 Notify 的偏好設定來加入帳號,最多可以設定讓 Notify 檢查四組 Gmail 的狀態,每個帳號有自己的標籤頁,而針對每個帳號,您都可選擇個別的通知設定。選單列上的 Notify 圖像便會顯示未讀郵件數,若您有安裝 Growl 的話,也可使用其通知樣式,但無法使用音效通知。

此外,請別把這個工具當成功能完整的 Gmail 郵件工具,正如其程式名稱所示,它的功能就是單純地通知您新郵件的狀態,方便之處在於可同時檢查多個帳號並提供預覽,而無需一一登入網站;因此它並不提供 回覆或編寫郵件的功能 (若需編寫,可按一下預覽信件來打開瀏覽器編輯),且只會顯示前 20 封未讀的新信件。

不過開發人員已經在其部落格上發表 Notify 2.0 這個類似專業版的版本,即將於近期推出,同時也代表 1.x 的版本開發已經告終。2.0 版將會增加許多功能,包括檢視更多信件、編寫與回覆等等,會是 10 美元的共享軟體。若您不需要這些功能,使用 1.0.5 版即可,系統需求為 Mac OS X 10.5;或者直接使用 Google 的官方工具 Google Notifier

link: Notify (Vibealicious)

http://applewoods.org/archives/2009/10/notify_gmail.p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