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人力資源權威性格測試問卷(答案附後)

性格分析的引子是一份特別設計的問卷,它能辨識您的性格特徵和行為風格,為您開啟一扇通向自 我的大門,讓您更瞭解自己和別人的性格與長處,使您的性格長處在人際關係上更具功效並減少阻力。下面便是40道測試題,請您在每一題選定的字母后邊作下記 號,並在全部測試題完成後進行統計。

一、1.冒險性—對新事物下決心做好。 C

2.適應性—輕鬆自如融入任何環境。 P

3.生動性—表情生動多手勢。 S

4.分析性—準確知道所有細節之間的邏輯關係。 M

二、1.持久性—完成一件事後才接手新事。 M

2.娛樂性—充滿樂趣與幽默感。 S

3.說服性—用邏輯與事實服人。 C

4、在任何衝突中不受干擾,保持冷靜。 P

三、1.包容性—易接受他人的觀點,不堅持已見。 P

2.犧牲性—為他人利益願意放棄個人意見。 M

3.社交性—認為與人相處好玩,無所謂挑戰或商機。S

4.強烈意識性—決心依自己的方式做事。 C

四、1.體貼性—關心別人的感覺與需要。 M

2.控制性—控制自己的情感,極少流露。 P

3.競爭性—把一切當成競賽,總是有強烈的贏的慾望。 C

4.因個人魅力或性格使人信服。 S

五、1.清新振作型—給旁人清新振奮的刺激。 S

2.敬仰型—對人誠實尊重。 M

3.保守型—自我約束情緒與熱忱。 P

4.機智型—對任何情況都能很快做出有效的反應。 C

六、1.滿足性—容易接受任何情況和環境。 P

2.敏感性—對周圍的人事十分在乎。 M

3.自立性—獨立性強,機智,憑自己的能力判斷。 C

4.生氣性—充滿動力與興奮。 S

七、1.計劃性—事前做詳盡計劃,依計劃進行工作。 M

2.耐性—不因延誤而懊惱,冷靜且容忍度大。  P

3.積極—相信自己有轉危為安的能力。 C

4.推廣—運用性格魅力或鼓勵推動別人參與。 S

八、1.確信—自信,極少猶豫。 C

2.率性—不喜歡預先計劃,或受計劃牽制。 S

3.程序性—生活與處事均依時間表,不喜歡干擾。 M

4.害羞—安靜,不易開啟話匣子的人。 P

九、1.井然有序—有系統、有條理安排事情。 M

2.遷就—願改變,很快與人協調配合。 P

3.直言不諱—毫不保留,坦率發言。 C

4.樂觀—自信任何事都會好轉。 S

十、1.友善—不主動交談,經常是被動的回答者。 P

2.忠誠—保持可靠、忠心、穩定。 M

3.趣味性—時時表露幽默感,任何事都能講成驚天動地的故事。 S

4.強迫性—發號施令者,別人不敢造次反抗。 C

性格測試(續1)

十一、1.勇敢—敢於冒險,下決心做好。C

2.愉快—帶給別人歡樂,令人喜歡,容易相處。S

3.外交—待人得體有耐心。 P

      4.細節—做事秩序井然,記憶清新。M

十二、1.振奮—始終精神愉快,並把快樂推廣到周圍。 S

2.堅持—貫—情緒平穩,反應永遠能讓人預料到。P

3.文化性—對學術、藝術特別愛好。 M

4.自信—自我肯定個人能力與成功。C

十三、1.理想主義—以自己完善的標準來設想衡量事情。 M

2.獨立性—自給自足,自我支持,無需他人幫忙。 C

3.無攻擊性—從不說或做引起他人不滿與反對的事。 P

4.激發性—遊戲般地鼓勵別人參與。 S

十四、1.感情外露—忘情地表達出自己的情感、喜好,與人娛樂時

不由自主地接觸別人。 S

2.果斷—有很快做出判斷與結論的能力。 C

3.尖刻的幽默—直接的幽默近乎諷刺。 P

4.深沉—認真,深刻,不喜歡膚淺的談話或喜好。 M

十五、1.調解者—避免衝突,經常居中調和不同的意思。 P

2.音樂性—愛好且認同音樂的藝術性,不單是為表演。 M

3.行動者—閒不住,努力推動工作,別人跟隨的領導。 C

4.結交者—喜好周旋於宴會中,結交朋友。S

十六、1.考慮周到—善解人意,能記住特別的日子,不吝於幫助別人。M

2.固執者—不達目的誓不罷休。C

3.發言者—不斷愉快地說話、談笑,娛樂周圍的人。S

4.容忍者—易接受別人的想法和方法,不願與人相左。p

十七、1.聆聽者—願意聽別人想說的。P

2.忠心—對理想、工作、朋友都有不可言喻的忠實。M

3.領導者—天生的帶領者,不相信別人的能力如自己。C

4.生趣—充滿生機,精力充沛。S

十八、1.知足型—滿足自己擁有的,甚少羨慕人。 P

2.首領型—要求領導地位及別人跟隨。 C

3.製圖型—用圖表、數字來組織生活,解決問題。 M

4.可愛型—討人喜歡,令人羨慕,人們注意的中心。 S

十九、1.完美主義者—對已對人高標準,一切事情有秩序。 M

2.和氣性—易相處,易說話,易讓人接近。 P

3.工作者—不停地工作,不願休息。 C

4.受歡迎者—聚會時的靈魂人物,受歡迎的賓客。 S

二十、1.跳躍型—充滿活力和生氣的性格。 S

2.勇敢型—大無畏,不怕冒險。 C

3.模範型—時時保持自己舉止合乎認同的道德規範。 P

4.平衡型—穩定,走中間路線。 M

二十一、1.乏味—面上極少流露表情或情緒。 P

2.忸怩—躲避別人的注意力。 M

3.露骨—好表現,華而不實,聲音大。 S

4.專橫—喜命令支配,有時略傲慢。  C

性格測試(續2)

二十二、1.散漫—生活任性無秩序。 S

2.無同情心—不易理解別人的問題與麻煩。 C

3.無熱忱—不易興奮,經常感到好事難成。 P

4.不寬恕—不易寬恕或忘記別人對自己的傷害,易嫉妒。 M

二十三、1.逆反—抗拒或猶豫接受別人的方法,固執已見。 C

2.保留性—不願意參與,尤其當事物複雜時。 P

3.怨恨性—把實際或想像的別人的冒犯,經常放在心中。 M

4.重複—反覆講同一件事或故事,忘記自己已重複多次,總是

不斷找話題說話。S

二十四、1.懼怕—經常感到強烈的擔心、焦慮、悲慼。 P

2.挑剔—堅持做瑣碎事情,要求注意細節。 M

3.健忘—由於缺乏自我約束,不願記無趣的事。 S

4.率直—直言不諱,不介意把自己的看法直說。 C

二十五、1.好插嘴—滔滔不絕的發言者,不是好聽眾,不留意別人也在講話。 S

2.不耐煩—難以忍受等待別人。 C

3.優柔寡斷—很難下定決心。 P

4.無安全感—感到擔心且無自信心。 M

二十六、1.不善表達—很難用語言或肢體當眾表達感情。 C

2.不願參與—無興趣且不願介入團體活動或別人生活。 P

3.不受歡迎—由於強烈要求完美,而拒人千里之外。 M

4.難預測—時而興奮,時而低落,承諾總難兌現。 S

二十七、1.猶豫不決—遲遲才有行動,不易參與。 P

2.難於取悅—標準太高,很難滿意。 M

3.即興—不依照方法做事。 S

4.固執—堅持依自己的意見行事。 C

二十八、1.悲觀—儘管期待好結果,但往往先看到事物的不利之處。 M

2.自負—自我評價高,認為自己是最好人選。 C

3.放任—容許別人(包括孩子)做他喜歡做的事,為的是討好別人,

讓人喜歡自己。 S

4.平淡—中間性格,無高低情緒,很少表露感情。 P

二十九、1.無目標—不喜訂目標,也無意訂目標。 P

2.冷落感—容易感到被人疏離,經常無安全感或擔心

別人不喜歡與自己相處。 M

3.好爭吵—易與人爭吵,永遠覺得自己是正確的。 C

4.易發怒—有小孩般的情緒,易激動,事後馬上又忘了。 S

三十、  1.漠不關心—不關心,得過且過,以不變應萬變。 P

2.莽撞—充滿自信,堅韌不拔,但常不適當。 C

3.消極—往往看到事物的反面,而少有積極的態度。 M

4.天真—孩子般的單純,不喜歡去理解生命意義。 S

三十一、1.孤獨離群—感到需要大量時間獨處。 M

2.工作狂—為回報或成就感,不斷工作,恥於休息。 C

3.需要認可—需要旁人認同、讚賞,如同演藝家,需要觀眾的

掌聲、笑聲與接受。 S

4.擔憂—時時感到不確定、焦慮、心煩。 P

 

性格測試(續3)

三十二、1.膽怯—遇到困難退縮。 P

2.過分敏感—被人誤解時感到冒犯。 M

3.不圓滑老練—常用冒犯或未斟酌的方式表達自己。 C

4.喋喋不休—難以自控,滔滔不絕,不是好聽從。 S

三十三、1.多疑—事事不確定,又對事缺乏信心。 P

2.擅權—衝動地控制事情或別人,指揮他人。 C

3.抑鬱—很多時候情緒低落。 M

4.生活紊亂—缺乏組織生活秩序的能力。 S

三十四、1.內向—思想興趣放在內心,活在自己世界裡。 M

2.無異議—對多數事情均漠不關心。 P

3.排斥異己—不接受他人的態度、觀點、做事方法。 C

4.反覆—善變,互相矛盾,情緒與行動不合邏輯。 S

三十五、1.雜亂無章—生活無秩序,經常找不到東西。 S

2.情緒化—情緒不易高漲,不被欣賞時很容易低落。 M

3.含糊語言—低聲說話,不在乎說不清楚。 P

4.喜操縱—精明處事,影響事物,使自己得利。 C

三十六、1.緩慢—行動思想均比較慢,通常是懶於行動。 P

2.懷疑—不易相信別人,尋究語言背後的真正動機。 M

3.頑固—決心依自己的意願行事,不易被說服。 C

4.好表現—要吸引人,要做注意力的集中點。 S

三十七、1.大嗓門—說話聲與笑聲總是令全場震驚。 S

2.統治欲—毫不猶豫地表示自己的正確或控制能力。 C

3.懶惰—總是先估量每件事要耗費多少精力。 P

4.孤僻—需大量時間獨處,喜避開人群。 M

三十八、1.易怒—當別人不能合乎自己的要求,如動作不夠快時,

易感到不耐煩而發怒。 C

2.拖延—凡事起步慢,需要推動力。 P

3.猜疑—凡事情懷疑,不相信別人。 M

4.不專注—無法專心或集中注意力。 S

三十九、1.勉強—不甘願的,掙扎,不願參與或投入。 P

2.報復性—情感不定,記恨併力懲冒犯自己的人。 M

3.輕率—因無耐性,不經思考,草率行動。 S

4.煩躁—喜新厭舊,不喜歡長期做相同的事。 C

四十、  1.妥協—為避免矛盾,寧願放棄自己的立場。 P

2.好批評—不斷地衡量和下判斷,經常考慮提出相反的意見。 M

3.狡猾—精明,總是有辦法達到目的。 C

4.善變—像孩子般注意力短暫,需要各種變化,怕無聊。 S

 

S-(  )   M-(  )   C-(  )   P-(  )

請將您於每道題中選擇的字母作一個統計,並填上面相應的括號內。例如有14道題選擇了S,那麼便在S後的括號內填上(14)。非常好,我想你的性格原型已初步凸現。現在請隨我一起進入關於性格的有趣之旅……

好了,40題全部做完了嗎?

請將你選擇的每道題中的字母作下統計,例如你的結果可能是:

S-( ) M-( ) C-( ) P-( )

得分最多的字母,就是你的主導性格,它對你的人格模式起主導性的作用。

得分最多的第一和第二字母,形成了你的組合性格,對你的人格模式起關鍵性的作用。

其它的字母屬於你的附屬性格,對你的人格模式起輔助作用。

註:對自己性格的評測要以性格組合的形式去綜合考量,不要以單個類型以偏概全。

C—能力型  

S—活躍型    

M—完善型    

P—平穩型

回到測試答案中去尋找屬於你的答案吧!人力资源权威性格测试问卷(答案附后) - yjxbyb - yjxbyb的博客

 

S型優勢:追求快樂逃離痛苦

      「積極正面的人 像太陽,走到哪裡都燦爛;消極負面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用這句話來描述S型和M型性格的人是最貼切不過的。S型的人總能從不快樂中找到屬於自己 的快樂,在現實生活中,也許你看到過S型的人也有沮喪的時候,不過這種沮喪很容易被一個幽默笑話調整過來。

      假設S型和M型看到一個同事正在吃冰淇淋,S型也許會說「哇噻,我也想吃冰淇淋」;而M型卻會想到「吃冰淇淋容易長胖的。」

      用S型的陽光心態看世界,都是燦爛的、積極美好的,在他們的腦海裡是沒有消極這個字眼存在的。但是在M型的腦海裡,消極的心態和沮喪的表情已成為M型生活中的調味品,他們隨時都有可能拿出來給你品嚐「這個消極和沮喪的表情的味道」。

      M型要是沒有了這些負面思考的習慣和個性特徵,M型就不叫M型了,應該改名叫「MS型」比較好聽。還不如以「選擇假快樂,不要真憂傷」的心態來過好每一天。M型,你同意嗎?當S型與其他幾種性格本色的人相比,S型的人隨時隨地為你展開笑容,生活中的很多煩惱從不當回事兒。

M型優勢:追求完美 精益求精

      「培訓不在多,有名師則行;評論不在多,人氣旺則名。」按照M型的邏輯和追根問底的思考習慣下,還有一句話可以分析:屁不在多,有思則行。正如S型有「說」的個性和思維習慣,「想」對於M型的人來說,有著更大的貢獻和價值。

      我們用洞悉人類 心靈世界、智慧、奉獻精神來讚美M型一點也不為過。M型在「想」的深度上遠遠大於S型「說」的廣度上,在CSMP性格的天性當中,M型善於思考和分析能力 是其他幾種性格的人不具備的,善於思考和分析的特點與M型的悲觀主義有一定的關聯,但是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偉大的悲劇作品,大多數出自於M 型作家。

      S型的天性對於悲劇的想像和對於「追求快樂,逃離痛苦」一樣。所以S型很難有心去創造富有深度和衝撞的悲劇性作品。

      M型總是喜歡追問為什麼,M型的人喜歡研究「誰的觀點值得思考和誰的有深度」。在M型的大腦中大部分都是為什麼。如果試圖分析培訓行業的大師們,我定會想到超級成功學的陳安之先生,他是舞台上的高手,超級「SC型」的激勵大師,但是真正的大師級人物卻是M型的人!

C型優勢:追求成功 永不言敗

      C型天生就知道 自己是個「不達目標,誓不罷休」的人。C型努力朝著目標前進的過程中,若是有誰敢於表示懷疑或者是不相信他有這個能力完成任務時,這等於是向C型的人發起 了挑戰書。由此引發的結果則是,C型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顆「非做出來不可」的種子,而這顆種子在C型人的心中不斷成長,直到目標達成那一天。

      如果是性格過度的C型人,我們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句話來描述C型人是最貼切不過的。還有一句也是C型人的霸道名言:「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具有C型個性的人對於挑戰和超越他人,他定會想盡一切辦法,甚至將挑戰進行到底,直到分出輸贏。

      C型人對目標和結果的關注,有時思維方式顯得非常簡單,簡單到用一句話來概括:「我要是沒有達到目標,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的!」正因為如此,C型人眼裡面永遠是第一,如果不是的話,一切等於零。

      C型性格的人說 話的語氣及眼神都顯得非常霸道,他是個典型的C型老闆。但是C型人與M型人相比,M型的確不吝嗇付出,然而假設,M型人沒有達到目標,也許會因為在行走艱 難中尋體驗的感覺,最終可能享用「悲觀自慰」;對於有經驗的C型人來說,這只不過是一場智慧與技巧的遊戲罷了,沒什麼了不起的,誰怕誰啊。C型人認為: 「不管是誰贏誰輸,成為第一是目的。」

P型優勢:追求和平 處世低調

      我們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來描述P型人是最貼切不過的。他們追求和平、處世低調、隨和輕鬆、容易相處且無進攻性。

      P型的人在人際 關係方面是最出色的人物,他有一種恆持的定力,不像S型進到一個陌生場合,他們左顧右盼,熱情大方;不像C型進到陌生場合,他們控制自如,從不怯場;不像 M型進到一個陌生場合,他們會顯得很緊張、敏感,然而會小心翼翼的找個自己喜歡的角落坐著,並用嚴肅和懷疑的眼神來對視週遭的每一個與他不相識的人。當P 型人來到一個陌生場合,能坐的就不會站著,能不開口的就儘量不開口,他們更願意的是,保持輕鬆自在的樣子。P型人一旦坐下來就不願意到四處走動和交流,P 型人遇到什麼事「以不變應萬變」,在失去許多機會的同時也少犯了不少錯誤,還用不著費勁去改正錯誤。當公司經營不景氣時,P型人也懶得跳槽,因此他能決定 與別人正好相反的決定:「我寧願與老闆共存共亡。」P型的人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給自己留下一個不忠誠的名聲,這樣也少了許多折騰。

      對於一個組織機構來講,不同性格特徵的人提供了不同的價值和樂趣。

      上天沒有讓我們都成為S型人,萬一要是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雖然會覺得生命多姿多彩,但這樣會缺乏組織和系統。

      上天不會使我們都成為C型人,若是那樣安排的話,就沒有誰願意當順從者這個角色了。

      上天不想讓我們都成為M型人,因為如果事情出現錯誤時,我們都會變得鬱悶和消極。

      上天特別為我們創造了P型人,因為他是其他三種類型人的情感緩和器和調節劑,和諧了人際關係的平衡與穩定。

      

每個人個性都有好壞兩方面——我們既有優點,也有惹人反感的一面。

      活躍型(S型)的人最大的優點是無論在小賣部裡還是在非洲剛果,他都能帶來愉快的交談,這是令其他人羨慕的;但如果過了頭的話,就會總是說個不停,獨霸整個談話,打斷別人,並且常常信口開河。

      完善型(M型)的人充滿分析的思考是其天生的優點,他們常常會得到頭腦簡單者的敬重;但過分的話,完善型的人容易鑽牛角尖並表現得情緒低落。

      能力型(C型)的人雷厲風行的領導才能在現代生活被廣泛需求;但過分的話,這種人就會表現得獨斷專橫,喜歡操縱一切。

      平穩型(P型)的人隨和的個性使他們在任何群體中都受歡迎;但過分的話,這種人就會表現得做什麼事都毫不在乎,漫不經心,毫無主見。人力资源权威性格测试问卷(答案附后) - yjxbyb - yjxbyb的博客


第二種性格——完善型(M)性格的正面力量:

  M型人非常有天賦,他們非常聰明,智力水平很高。他們總有「更好的主意」。他們可能非常有創造力,經常運用一個現有的觀點並使它發展。他們具有發明家的思想和本領。

  M型人非常善於分析,他們知道如何把大項目分解為許多小項目。遺憾的是,他們有時過於沉浸於細小問題,而忽視了「全景畫面」。換句話說,他們非常善於分析,但卻不太善於綜合。

  M型人非常敏感,他們很少出錯。他們常常反覆檢查,以確保自己是對的,如果他們出了錯就會非常自責。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完善,但是不願意承認這一點。如果有人指出他們的錯誤,會讓他們不舒服。

  M型人具有很強的審美能力,他們常常非常整潔。對於他們來說,外表形象是內部狀況的體現,任何事情都要儘可能有秩序。畢竟,「一張凌亂的辦公桌會反映出一個混亂的思想」。

  M型人是完美主義者、理想主義者,至少在很大程度上如此。他們希望成為最好,尋求最好, 並且努力做得最好。他們喜歡文獻記錄的精確,甚至會去校對複印件。他們喜歡將東西擺放得整整齊齊,世界鬆散的一面令他們感到沮喪。他們做任何事情都希望善 始善終,不喜歡突然或出人意料的結局。他們是功能強大的認知處理器,並且認為其他人亦是如此。他們認為,理想的生活就應當是艱難的,而且是公正的。

  當M型人意識到生活更像是個「幸運轉盤」,既簡單又愚蠢的時候,他們就感到非常沮喪。(多數典型活躍型性格的人認為「幸運轉盤」非常棒。)

  M型人忠實於概念和傳統。他們找到自己所喜愛的東西,並堅持下去。因為他們喜歡安定,因 而喜歡處在一個熟悉的「舒適地帶」。當M型人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未知領域中的時候,就會感受到威脅,他們的個人忠實也煙消雲散了。我們可以說,只要他們清 楚計劃的所有細節,他們就會忠實於它。但是細節一旦不清楚了,忠實也就不存在了。

  M型人非常具有自我犧牲和堅忍不拔的精神。他們具有令人嫉妒的「把握問題」的能力,並且 不斷尋求辦事情的更好方法。他們不知疲倦地努力完成工作,喜歡做高質量的工作,即使這意味著要花更長的時間,付出更艱巨的努力。他們通常把工作放在個人之 上,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也能憑著精神意志去工作很長的時間。

  世上哪有完美的東西,但一定要追求完美,累吧?

  不過,「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誓言讓完善型的性格天性如此,也因此成就了他們------

------------------------------------------------------

完善型性格的負面力量:

  M型人可能會以自我為中心,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正確的,至少他們是這樣認為的。「認為」這 個詞提醒我們注意,他們這個性格類型是何等強調認知。他們確實善於使用自己的頭腦,或許比其他任何類型性格的人都要多,他們說:「我知道……」或「我認 為……」,而其他人更有可能是說:「我覺得……」或「在我聽來……」或「看上去……」。

  儘管M型人通常做出正確的決定,遺憾的是,他們常常缺乏靈活性,不能培養出親密的人際關係。他們認為,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而且通常也是惟一的方法。

  M型人會情緒化,他們「觸角」的狀態稍微有些不好就會影響情緒。因此,他們更多是對某種 環境做出反應,而不是回應。如果他們遇到了難題,他們傾向於做出消極的反應。他們強烈地希望自己能永遠正確,這是一個很重的包袱,但是他們卻背起來了。如 果他們正確了,他們的心情就很快會改變。你常常會想:他們為什麼那麼情緒化?

  也許M型人在生活中最困難的方面是要對付自身消極的、批判性的本性,他們往往不能很好的控制。

  即使他們非常聰慧,應該大有作為,但卻常常因為在提出建議和做出評論之前沒有做必要的鋪墊而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換句話說,他們是吹毛求疵的人。

  他們喜歡看到做錯的地方,而不是做對的地方,他們看到的是水杯半空,而不是半滿。

  你看過雜誌和報紙上有一種「這幅畫有什麼錯」遊戲嗎?那就是M型人設計的。

  如果他們仔細思考一下的話,就可以發現,他們是自身最壞的敵人。

  多數人都歡迎M型人提出的創新性建議,然而,由於M型人對他人的誤解,使他們不能理解為什麼人們不明白他們觀點的價值和意義;他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所拒絕的不是他們的觀點,而是他們的為人。他們表現出知識是那麼的淵博,即使他們是正確的,別人也不願意承認。

  人們會喜歡那種看上去「什麼都懂」的人嗎?

  M型人的另一個弱點是刻板。他們注重事實和數據,講求邏輯,在思考時會受資料所限,同時過分注重結構。

  奇怪的是,M型人很難理解書本裡的概念,這不是因為他們無法在大腦中加工這些概念,他們只是認為沒有必要。他們不能理解,為什麼其他人不可以像他們那樣看問題。他們刻板和怕出錯的心態使他們不能看到更大的畫面。

  M型人是天生的理論家。他們認為自己的想法、觀點和意見都應當是準則。

  M型人有時可能不切合實際,他們知道,兩點之間的最短距離是直線,他們認為這個原理永遠是對的。

  遺憾的是,生活的道路不總是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平坦,總會遇到曲折,而M型人會在某個觀點已經沒有什麼價值可言的時候繼續爭論它。他們不切實際的性格使他們聽不進去建議,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M型人不擅長交際。他們是以任務為重心型的,認為「一團和氣」沒有什麼意義。他們不喜歡社交,相反,喜歡從事他們的工作,在家裡或辦公室裡處理文件,或是讀本好書。他們常常因為工作做得出色而獲得提升,而不是因為人際關係。

  M型人喜歡自我防範。他們不喜歡為可能失敗的風險而冒險,M型人不喜歡犯錯誤,有時候甚至一個相對安全、有限度的風險,對於他們也意味著失敗。

  M型人容易站在「安全地帶」去批評那些闖入求知領域的人們,這是令人遺憾的!因為許多M型人擁有超凡的頭腦,如果他們敢於冒一點風險,那麼他們的資產就會大大超過負債。

  最後,M型人可能會有報復心理。如果他們想對你進行報復,他們會非常有耐心地去等待最佳的時機。

  M型人很難通過諮詢或治療去解決他們的個人問題,反而會認為你們有問題,而他們沒有問題——這就是他們最大的弱點。

  如果你告訴他們你對他們的真實感受,他們可能會怨恨你,他們很難寬恕任何錯怪他們的人。

  哈哈,完善型的朋友,和具備完善型特徵的人,放鬆些,好嗎?人力资源权威性格测试问卷(答案附后) - yjxbyb - yjxbyb的博客

第三種性格:能力型(C)——天生的領導者。

能力型(C)人性格的正面力量:

      許多這類能力型 性格的人的品質是在他們成長的時候培養起來的,他們所在的環境自然而然地吸引他們去形成一些特質,而忽視和忽略另一些特質。例如,能力型(C型)性格的人 和活躍型(S型)性格的人都比較容易參加辯論或口才課,因為他們都是積極和外向型的人,而且他們都喜歡說話。因此,他們這方面的技巧就會得到發展。

  C型人多是意志堅強的人,他們具有頑強和獨立的傾向,不需要任何人告訴他們應該做什麼。他們是樂觀的,而且總是認為下一個計劃或項目是「大的」。他們不喜歡呆在悲觀者旁邊,那會使他們發瘋的。

  C型人視任何一個試圖阻礙他們的人為對手。

  如果C型人可以適當地對自己加以調整和控制,可以成為富有激情的領導者,並引導其他人,通過培養而獲得許多優秀的品質。

  C型人是非常實際的。有時,他們的現實主義態度會使他們陷入麻煩。由於他們只關心結果,所以他們不會拐彎抹角,而是一針見血。然而,他們注重實際的本性使他們具有很強的創造力,他們不會高談闊論,只是實幹家。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他們的座右銘是:」要麼領頭,要麼跟從;否則走開。」

  C型人是果斷的決策者。他們不會永遠正確,但他們永遠都充滿信心。如果他們做錯了事情,對於他們來說,這只不過是一次很好的學問經歷。

  C型人是偉大的領導者,世界上大部分偉大的領導者都屬於這種性格類型,偉大的領導者就是這類材料製成的:讓我們面對現實,如果你「臉皮薄」,經常受到批評,而又經受不起,你就不要去做領導者。如果你覺得廚房裡太熱的話,你還是出去的好。

  C型人有時會非常依賴自我,憑藉著他們的智力和才能度過難關。當他們學會從外部世界尋求幫助後,就會變得非常有創造力。在他們手下工作的人往往害怕向他們提出新建議,C型人會在你剛說了一半的時候就打斷你的思路。

  而一個聰明的C型人懂得如何去傾聽,以開放的心態對待別人。這會使他受益匪淺。

  C型人有信心,做事能夠堅持不懈。他們即使遇到再大的阻力,也能克服困難努力前行。

  哈哈,你身上有這些表現嗎?

  這個世界缺少不了這些特質的人:領導者、行動者、控制者、決斷者、挑戰者------意志堅定、敢於冒險,愈挫愈勇、永不放棄!  

------------------------------------------------------

能力型(C)的負面力量:

  C型人容易暴怒。他們似乎有一條短的保險絲和一種火爆的脾氣。他們常常會因為一些瑣碎小 事而暴跳如雷。值得注意的是,他們平息得也很快,當其他人還在受他們的怒氣煎熬的時候,C型人已經全然忘記曾經發生的事情了。他們能夠比起其他性格類型的 人更快地寬恕和忘記。對於他們來說,這已經是歷史了,忘記它,向前看。

  C型人常會表現得殘忍和尖刻。他們會用話語和行動把你打倒在地。

  當一個典型的C型人認識到其錯誤的嚴重性時,認識到他們可能遇到的麻煩的時候,他們會立即轉變自己的態度。他們總是希望佔上風,而不希望別人佔上風。

  C型人的意志堅強,這當然是好事,但他們有時也會顯得非常跋扈。如果他們不能以自己要求的方式行事,他們就會尋求其他的方式行事,以實現其目的。如果他們認為不能達到目的,他們就會離開。

  C型人有時會不體諒別人,他們天生只顧尋找第一(他們自己)。這並不是說他們自私,他們只是認為,只要他們的需要得到滿足,他們就能更好地去照顧別人。

  典型的C型人很難與其他人培養出親密的關係。可悲的是,他們常常是畢其一生壓倒他人,而從未考慮其中的危害。

  C型人通常認為每個人都是能力型性格,都應當是生活中的發動者和競爭者。以我的經驗,任何一個C型人遲早都會遇到一個比他更強的C型人,而不得不使自己屈從於他。

  C型人有時會很狡猾,有一個「隱藏的計劃」。他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是不希望被你發 現。他們善於幕後操縱。通常當一個C型人去參加一個重要的董事會議的時候,他已經在私下做過功課了。他已經分別與別人單獨交換過意見,並且已經預先知道該 如何投資,以及投票的結果。他們不喜歡憑運氣辦事。

  能力型性格的三步曲:

  第一步是獨自——他們喜歡自己做事,不要別人下指令;

  第二步是傲慢自大——他們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知道更多,更聰明,也更強;

  第三步是冒險與挑戰——他們希望擁有一個充滿冒險與挑戰的生活,越多越好。

  他們常常顯得傲慢,高人一等的樣子。實際上,他們並非有意如此,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生活的強者,非常自信罷了。

  C型人痛恨自己犯錯誤,而典型的活躍型性格的人痛恨做得不好看不漂亮。

  選擇「有成效」與「受歡迎」, C型人會選擇前者,活躍型要選擇後者。

  哈哈,「總是正確的」驕傲的傢伙──────!人力资源权威性格测试问卷(答案附后) - yjxbyb - yjxbyb的博客

第四種性格:平穩型(P型)性格的正面力量:

  典型的P型人非常隨和,他們希望生活像一潭平靜的湖水,而不是波濤洶湧的海洋;他們不喜歡「興風作浪」,而喜歡生活以一種均勻、平衡的步調前進。

  記住,P型人和活躍型性格的人都是以他人為中心型的,他們的內心有一個雷達檢測器在關注著其他人的需要、感覺和願望。典型的活躍型性格的人是外向的,而典型的P型人天生就比較內向。

      P型人很可靠,他們喜歡循規蹈矩,那樣使他們舒服。他們不喜歡意外,寧可按照規矩的、驗證過的方法來辦事。由於他們如此堅持共性,因而他們是可靠的。當他們將一件事情做了幾遍後,它就成為他們本性的一部分。如果事情超出已知範圍,或將要發生變化,他們就會感到非常不舒服。

  雖然P型人比較內向,但他們能成為優秀的領導者。他們會像教練一樣帶領他人,而不是獨裁 者。如果他們經營一家公司,他們不只是告訴員工做什麼,還願意給員工示範如何做。他們覺得自己就像是員工的父母,對其他人也是如此。P型人有種發自內心 的、幫助人們擺脫困難的願望,這是值得稱讚的。

  然而,他們應該謹慎一些,因為他們的心腸如此善良,有時會被別人佔便宜,但P型人並不太在乎,他們覺得所有事情從長遠來看都會「扯平」的,他們也許是對的。

  P型人有條理並講效率,他們希望事情進展順利。他們的座右銘之一是:「團結工作,我們就能做到。」他們不一定實現每個目標,但是希望如此,這是他們一貫的感覺。

  典型的P型人擅長外交,因為他們非常靈活,人們喜歡與他們在一起,他們可以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

  在戲劇《屋頂上的小提琴家》中有一個場景,一個男人向一個牧場主闡述他的政治主張,牧場 主回答說:「您說得對!」不久,另一個人提出了一個相反的政治主張,牧場主還是回答說:「您說得對!」一個人奇怪地問:「等一下,你開始說這個人正確,現 在又說另一個人正確,而他們不可能都正確?」牧場主說了:「你知道嗎?你說得也對!」就像我們中國古代故事中的「好好先生」一樣,這就是典型的P型人的本 領。

  P型人非常幽默,他們那含蓄的黑色幽默使他們看到生活中明亮的一面。

  他們有好奇心,希望知道正在發生什麼事,以及誰在做什麼,想瞭解最新情況。

  儘管P型人不喜歡出風頭,但他們的存在總是能被感覺到。沒有他們,能力型、活躍型和完善型性格的人就沒有人欣賞了。

  造物主發現,能力型的「霸道」,活躍型的「張揚」,完善型的「苛刻」,沒有一種平衡的元素是不行的。因此,有了平穩型的性格------ 沒有平穩型的安靜、穩定、平和、包容,世界可能就真亂了套了。

------------------------------------------------------

平穩型性格(P型)的負面力量:

  P型人與其他性格類型的人一樣,其弱點就是過度地發揮其特長。在大部分時間裡,我們的特長在起作用,當我們讓自己的情感和性格協調運轉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處在自己的「舒適區」裡。

  比如,P型人在表現出可愛、溫柔、穩定、平和,害羞、安於現狀、多愁善感、服從等特性的時候,他們感到最舒服。當他們的環境發生變化之後,就會感到自己處於一個不自在的空間裡,從而產生被壓抑的感覺,這時,他們的弱點就會體現出來。

  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所有性格類型的人都應該控制自己,不要屈從於性格弱點的自然力量。

  P型人可能會僵硬,因為他們喜歡自己的空間,一旦有人突然闖入他們的領地,他們就會感覺受到了侵犯。這不是說他們不願意與他人分享他們擁有的東西,而是不希望喪失已知世界所帶來的穩固性。他們喜歡分清哪些是屬於自己的,哪些不是,換句話說,他們害怕失去安全感。

  P型人可能要比其他性格類型的人更加膽小。他們一點也不喜歡未知的事物,卻非常喜歡已被 證實的程序。換句話說,他們在一開始就知道結果。他們喜歡可靠的、可以預見的情景,一旦事情的發展超越了他們所熟知的範圍,他們就會感到不安。他們不喜歡 像能力型或活躍型性格的人那樣去憑感覺辦事。

  通常,P型人喜歡自我保護,他們害怕丟臉。因為他們很難拒絕別人,他們會努力使自己不令你失望。他們小心翼翼地在各種情形下周旋,以保全自己。在本質上,他們這樣做完全出於自我保護,而不是要去對抗。

  缺乏激情有時是P型人的一個弱點。因為他們比活躍型性格的人更內向,比完善型性格的人更不關心任務,只是躲在後面,等著別人發號施令,與其做錯,不如不做。

  如果他們沒有得到讚賞,或沒有得到恰當的指標,他們會乾脆放棄。然而,如果你給他們指明方向,他們就會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讓他們明白冒險的價值和自我激發的重要性是非常有意義的。畢竟,「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你可以看到,一個典型的平穩型性格的父母面對一個典型的能力型或活躍型性格的孩子,會存 在多少潛在的災難。如果不加以控制,孩子很快就會成為家長,而其父母卻只好扮演孩子的角色。要不斷面對比他們更主動、更外向的孩子,對父母來說是一種折 磨。不應該將這種狀況視作一種對抗,這只不過是性格類型的差異罷了。

      當家長明白到, 子女不是故意要去造反,而只是讓其在性格上佔了上風的話,他們就可以有針對性地培養和指導他。這樣,他那「霸道」的毛病就可以得到控制,而不至於冒犯大人 了。父母們在這種情況下是不應當「屈服」的,而應當既要愛、又要堅決地教導孩子該做什麼,向孩子灌輸了這些信息後,他就可以更好地成長了。

  通常,平穩型性格的孩子比其他性格類型的孩子要容易撫養。(抱歉,你不能為你孩子訂購性格類型。你只能聽天由命。)當這些父母聽到其他人談論如何難帶孩子的時候,他們感到非常困惑,對於他們來說,帶孩子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如果上帝賜予他們能力型性格的三胞胎,他們就知道做父母是怎麼一回事了。

  P型人喜歡做旁觀者,他們不想製造矛盾,在關鍵時候,他們通常不會舉起手,或者去冒尖,他們寧願充當集體行動中的一分子,而不是那個眾人矚目的中心。他們喜歡觀看別人的表演,而無論如何不願意因公開露面而尷尬。

  P型人可能會非常優柔寡斷。當你問他們問題的時候,他們通常給你兩三個答案。他們不喜歡 出錯,也不喜歡製造不和諧,並努力給你他們認為你想聽到的答案。當你問他:「你想去哪家餐廳吃飯?」他們很可能會說:「無所謂!你想去哪兒都可以。」其 實,要他們做出決定並不難,但他們想知道你的心思,以便可以給出恰當的回應。

  P型人猶豫不決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喜歡做出的決定要有可以預測的結果。如果他們不知道他們的選擇會對其他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他們就會「僵在那兒」,延遲做出決定。這不是說他們不能下決心,而是他們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到傷害或者被忽略。

  他們不是沒有能力做決定,只是,他們早已決定不做任何決定。

  總之,以他人為重心的平穩型會不顧一切維護人際關係。為了避免矛盾,他們甚至放棄原則去迎合他人。

  小心,「好人」不表示是「沒有主見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