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美國白宮官方網站換用開源平台

美 國白宮新媒體事務總監Macon Phillips日前向媒體宣佈,白宮官方網站WhiteHouse.gov近期進行了一次大規模改版。新版網站已於上週六上線,雖然外觀沒有發生太多的 變化,但位於後台的CMS內容管理系統已經從布什時代的專用軟件更換為開源的Drupal平台。

奧巴馬上任前即被稱為「網絡總統」,其團隊尤其重視網絡的力量,競選中就依靠網絡宣傳贏得了大量青年選民的青睞。當選後,奧巴馬的信息化團隊又打起 了改造白宮網站的主意。他們對布什時代的白宮網站建設承包商,來自弗吉尼亞州的General Dynamics Information Technology(GDIT)提出要求,希望能夠替換原有的專用系統,代之以一套更具靈活性的內容管理系統,能夠從底層支持在線論壇、流媒體視頻、網 絡協作等互動功能。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GDIT選擇了Drupal作為最終解決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白宮團隊和GDIT在新平台轉換過程中,又找到了 Drupal開發專業企業Acquia作為部分工作的子承包商,而Acquia公司的創始人Dries Buytaert也正是Drupal的最初創始者。

Drupal是一套老牌的開源跨平台網站後台內容管理系統,創立於2001年,由PHP語言寫成。雖然在此之前業界人士都在廣泛呼籲,開源軟件已經 可以完成大量關鍵性任務,但美國白宮官方網站換用Drupal無疑是一個標誌,即開源軟件在安全性、可靠性、穩定性上已經絲毫不遜於封閉系統,這則新聞也 肯定會讓全球開源團體歡呼雀躍。

美国白宫官方网站换用开源平台


http://news.mydrivers.com/1/147/147358.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