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駭客動「搜尋引擎」手腳 民眾小心中鏢

電腦駭客又有攻擊新招,這次他們看準網路搜尋引擎下手,在特定的熱門關鍵字上,透過特殊技巧,讓具有惡意的網站排行在前,民眾如果不小心點選,就會被引導到假網頁上,並被植入惡意軟體。

最近有資訊安全業者表示,9月底薩摩亞群島發生強震,進而引發海嘯,造成許多民眾身亡,當實際情況還未確定之時,就有駭客趁機賺災難財,當網友搜尋地震、薩摩亞等關鍵字並點入後,就引導他們至假網頁,並趁機要民眾下載惡意軟體。

業者指出,這些假網站在搜尋結果後,排名都很前面,民眾點選後連結到這個網站,站內就會顯示一則訊息,說明使用者電腦有安全風險並要求做掃描,掃描後就會叫使用者下載軟體。

根據專家說明,這些網路犯罪者都會注意新聞事件,然後利用這些主題讓民眾掉入陷阱,並且趁機賺取利潤。專家呼籲民眾,應該要特別注意來路不明的網站,並安裝安全防護軟體,以免被植入不知名的軟體。

http://tw.network01.net/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1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