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下一代 Centrino 平台將會加入 802.11ac Wi-Fi 支援

現時無線網絡以 802.11n 為主流,不少 Notebook、手機及平板也有支援,速度普遍為 300M,更高級的型號更可達 450M。近期 802.11ac 路由器開始出現,速度大幅提升至 1750M,不過各樣裝置還未見支援,但此情況將於明年第三季有所改變。

從 Intel 最新的 Roadmap 去看,下一代的 Centrino 平台將會改用新的 Wilkins Peak 2 Wi-Fi 模組,其最大賣點就是支援 802.11ac 規格,同樣整合 Bluetooth 功能,其 2×2 天線設計可以提供最高 1750M 速度,提升無線效能。其實 Intel 在下一代 Notebook 平台支援新的 Wi-Fi 標準也是意料之內,其他廠商如 Broadcom、Marvell、Qualcomm 及 Mediatek 等亦開始已有相關的 Wi-Fi 晶片推出。目前市場上亦有 ASUS、D-Link、Belkin、Buffalo、Edimax、Netgear 等多間廠商已有 802.11ac 路由器產品在市場發售,但要真正令新的 Wi-Fi 標準普及,Intel 將會是關鍵。始終其 Notebook 內裡所用的處理器及晶片組佔據了九成以上市場,有了 Intel 的推動,將會事半功倍。

來源:vr-zo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