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谷歌發佈 Mac OS X 版在線查毒工具 VirusTotal

virustotal-mac
Google 谷歌宣布為 Mac OS X 用家發佈在線查毒工具 VirusTotal,讓 Mac 用戶上傳的可疑文件進行掃描。您現在可以為 OS X 10.8 和 10.9 直接從 VirusTotal 下載該服務安裝軟件,大少為 8.52MB。
VirusTotal 在線查毒上傳服務是一個在 Windows 平台非常流行的工具,其在線掃描服務讓用戶提交可疑文件到 VirusTotal 檢查是否存在安全威脅。這個過程很簡單,只要用鼠標右鍵單擊任何文件,然後從菜單中選擇相關的選項。
Mac OS X 版的 VirusTotal Uploader 特點如下:
  1. 把文件到拖放 VirusTotal Uploader 服務上載,便可以超過 50 種防病毒解決方案為該檔案進行掃描。
  2. 拖放一個文件夾到 VirusTotal Uploader 服務上載,並安排對其內容進行分析。
  3. Mac 應用程序也可拖放在到 VirusTotal Uploader 服務上載進行掃描。
  4. 讓您在 Finder 中以 “OPEN WITH” 的方式選擇文件到 VirusTotal Uploader 上傳掃描的文件。
 VirusTotal Uploader for OS X 下載主頁
谷歌在 2012 年 9 月收購了 VirusTotal 公司,並且承諾 VirusTotal 會保持獨立營運。谷歌目標是透過這項目讓 VirusTotal 吸納到更多的 Mac 應用,從而幫助反病毒公司和研究人員對 Mac OS X 系統做出更有針對性的產品。
Mac OS X 操作系統在谷歌的大部分員之間都是非常多人使用,而且 Mac 平台也日漸普及,同時更大的安全威脅也隨之而來。因此谷歌也希望  VirusTotal Uploader for OS X 可以在相關行業漸一席位,也為 Mac 的用戶提供更多保安上的幫助。

1下載後打開應用檔案
VirusTotalUploader-1

2開啟 VirusTotal Uploader 應用程式便可使用
VirusTotalUploader-2

3-1掃瞄方法一:把要掃瞄檔案拖放到應用視窗內上載並進行掃瞄
VirusTotalUploader-4
VirusTotalUploader-3

3-2掃瞄方法二:從檔案菜單選擇要掃瞄檔案
VirusTotalUploader-8


3-3掃瞄方法三:在要掃瞄檔案單擊右鍵或 CTRL + 點擊,使用 “Open with”,並選擇以 VirusTotal uploader 開啟
VirusTotalUploader-8
VirusTotalUploader-7

4上載後會進行掃瞄,完成後會有簡單報告,如需要更詳細報告,點擊所提供之連結
VirusTotalUploader-5
VirusTotalUploader-6

原文:onQQonlin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