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Unicode 7.0正式發佈 新增2834個字符

Unicode 7.0正式發佈,比預期早了4個月。Unicode 7.0新增了2834個字符,23個新腳本,以及許多新的符號。

主要增加的字符包括:

1、兩個新的貨幣符號:阿塞拜疆使用的馬納特、俄羅斯等國家使用的盧布。

2、象形文字符號(包括許多表情)、幾何符號、箭頭、來自Wingdings和Webdings的裝飾品。

3、23個新的腳本以及舊的腳本擴展支持以下國家的書面語言:北美、中國、印度、其它亞洲國家、非洲。

4、Teuthonista和其他轉錄系統使用的字母,以及一個新的符號集,Duployan。

Unicode 7.0其它重要更新:

1、對章節和佈局的核心規範進行重大重組,一種新的頁面大小,方便在電子閱讀器和其他移動設備上查看。

2、更新了Unicode雙向算法。

3、進一步澄清了穩定政策對應的情況,以及針對Numeric-Type的新穩定政策。

4、Unihan重大更新,新增了近3000個粵語發音條目

5、增強Indic腳本屬性,改善了foundation、更多的腳本互操作性顯示。

Unicode 7.0詳情:http://www.unicode.org/versions/Unicode7.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