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iPhone怎樣更省電 ?

iPhone是一款非常偉大的智能手機,它可以幫助你完成任何工作,但是一旦電池沒電,一切就成了過眼云煙。iPhone再強大,沒電也成為了磚頭 一塊,只能靜靜的躺在口袋中。因此,對於經常外出的用戶來說,如何能夠儘量延長iPhone的使用時間,無疑能夠為自己解決許多大問題。沒有人希望總是插 著數據線充電,或者背著移動電源到處跑。

現在,國外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就為大家總結出了20個能夠幫助延長iPhone使用時間的小貼士,相信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閉後台應用程序刷新

iPhone的省電之旅第一步可以從關閉後台應用程序刷新開始。你可以先點擊進入「設置」—「通用」—「用量」中,記錄下剩餘的待機和使用時間,然 後關閉後台應用程序刷新功能之後,將手機鎖屏待機等上10分鐘。然後在回到「設置」—「通用」—「用量」,你會看到手機電量的使用時間將會提升最少10分 鐘以上。如果沒有改變,你還需要將目前所有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序一一關閉。

進入到「設置」—「通用」—「關閉後台應用程序」界面中,看看列出的應用清單。你真的需要這麼多在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序來消耗自己iPhone的電量 嗎?當然不是。因此,你要「無情」的將它們統統關閉。記住,雖然關閉後台刷新,但是這並不影響這些應用程序的正常使用,只是當你不需要它們時,他們不會繼 續保持運行狀態。如果你覺得這樣使用起來不方便,還可以將常用的應用程序開啟該項功能。

關閉電子郵件推送

你真的需要每一封新的電子郵件都提醒嗎?如果電子郵件對你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那麼這個功能同樣可以關閉。進入「設置」—「郵件、通訊錄、日曆」— 「獲取新數據」選項,你可以手動關閉這個功能,或者設置每15分鐘、30分鐘或一個小時讓iPhone檢查一次新郵件。間隔時間越長,就越節省電量。如果 徹底關閉,那麼只有你在打開郵件程序時,才會有新郵件提示。

關閉應用程序推送通知

一些應用程序會給你發送通知,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你都需要。你可以到「設置」—「通知中心」裡詳細查看一下。點擊任意一個在列表中的應用程序,把不需要接受通知的全部關掉,不管是通知中心還是鎖屏界面,毫不留情。

關閉自動下載

如果你的iPhone設置成音樂、應用程序和系統自動更新,那麼同樣會消耗掉大量的電池壽命。有時如果恰好趕上在電量低的時候進行自動更新,會直接 導致iPhone電量耗盡,還會浪費許多流量,非常不方便。因此,你可以在這個功能上節省一部分電量。進入「設置」—「iTunes Store和App Store」中,關閉「使用蜂窩移動數據」選項,這時iPhone就只在Wi-Fi環境下更新。如果徹底關閉掉自動更新選項,那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 行手動更新。

降低屏幕的亮度

對於各種因素來說,屏幕是最耗電的一項。屏幕越亮,電力消耗越快。我們可以到「設置」—「牆紙與亮度」中關閉「自動調節亮度」選項,然後手動將亮度調整到儘可能低但是並不影響閱讀的數值。雖然這樣有時會有些不太方便,但是絕對可以為你節省出很多的電量。

關掉振動提示

如果你並不需要振動提示,那麼你可以關閉這個功能,比較這也是比較耗電的一項內容。到「設置」—「聲音」中,就可以找到關閉按鈕。

縮短自動鎖屏時間

當你不使用時,你的iPhone屏幕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自動熄滅。而你可以進入到「設置」—「通用」—「自動鎖定」選項中,把它設置成可以接受的最小值,在不耽誤使用的前提下,這也可以幫助你省下不少電量。

關掉AirDrop

沒有人需要一直開著AirDrop功能,所以當你真的需要時,可以從屏幕底端向上滑動,在控制中心裡開啟。

停止定位服務

關於這項建議,相信一定會引起大家的爭議。因為定位功能對於iPhone用戶來說,是經常要用到的,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這項功能也是非常耗電 的。我們可以進入「設置」—「隱私」—「定位服務」菜單中,直接關閉掉所有應用程序的定位功能。但是如果真的在部分應用上需要,那麼可以將其餘不需要的應 用程序關閉。同時,別忘了將手機屏幕滑動到屏幕最底端,進入到「系統服務」菜單下,關閉「基於位置的iAd廣告」、「附近的熱門應用程序」等選項。

關掉藍牙

這個沒什麼需要多說的,不使用藍牙就直接關掉。需要的時候可以在控制中心裡直接開啟。

關掉不必要的動畫選項

在新的iOS 8系統中,有兩項功能純粹是為了視覺上的美觀而增加的功能,但是卻同樣可以對你的電池續航時間產生影響,那就是「視差效果」及「動態壁紙」。前者可以到 「設置」—「通用」—「輔助功能」界面下開啟「減少動態效果」選項,而後者則可以在壁紙設置中取消選擇動態壁紙。因為無論是視覺差還是動態壁紙等動畫效 果,均需要iPhone裡面的傳感器保持工作狀態,而這也不可避免的會增加手機電池的負荷。

提前離線下載

如果你喜歡經常通過iPhone來欣賞音樂或看電影,那麼我們建議你提前做好準備,直接下載到手機本地,而避免在線欣賞。如果你使用蜂窩數據欣賞流 媒體內容,那麼這不僅會使用很多的流量,同時也還會大幅消耗手機電量。如果有Wi-Fi環境儘量接入Wi-Fi,不過最好還是提前離線下載好要看的內容。 另外如果你在家中下載,那麼還要建議你將手機連接到電源上更好。

定製Spotlight搜索

默認情況下,Spotlight搜功能可以搜索到iPhone內包含某個關鍵字的全部內容。而如果你想要在這上節省一點電量,那麼就可以減小搜索範 圍,並且這樣就會更快的得到搜索結果,iPhone也不會向你展示那些無關的內容。具體的步驟就是進入「設置」—「通用」—「Spotlight」選項, 將任何不感興趣的搜索範圍去掉。

優先使用Wi-Fi

如果你身處的環境有Wi-Fi信號,不管是工作場所還是家中,儘量都要優先連接Wi-Fi網絡。因為使用蜂窩數據不僅非常耗費流量,同時也會讓你手 機的電量「急轉直下」,尤其是在信號不好的環境下,總是搜索信號要更費電一些。當你離開Wi-Fi環境時,要關閉自動搜索Wi-Fi信號,否則總是尋找新 的Wi-Fi網絡也很費電。

善用飛行模式

如果你短時間內不需要打電話、或身處的環境信號很糟糕,那麼你就可以開啟iPhone的「飛行模式」。我們沒有必要在地鐵中總是讓iPhone搜索信號,如果你不開啟飛行模式,iPhone就會不停的搜索信號,非常費電。

關掉4G

如果你經常需要通過蜂窩數據下載,那麼4G網絡的超快速度絕對非常過癮。但是對於只是瀏覽網頁、使用應用程序來說,普通的3G網絡速度已經足夠用,同時對電池的消耗也要比4G節省得多。你可以進入「設置」—「蜂窩移動數據」來關掉4G網絡功能。

關掉Siri

iPhone有個功能就是當你把手機舉到臉旁,Siri語音助理功能就會自動激活,其實你完全可以通過長按Home鍵來開啟Siri。因此你可以到「設置」—「通用」—「Siri」中關閉「把電話拿到耳邊說話」選項。

經常檢查更新

通常來說,每一次新的iOS系統版本升級,都會伴隨著修復bug及提高產品性能。而有時新版本系統就可以提高電池的使用時間。因此,你可以進入到「設置」— 「通用」— 「軟件更新」中確保自己總是在使用最新版本。

電池測試

如果做到了上面的建議,電池電量還是消耗得很快,我們懷疑可能是電池出了問題。你可以到離你最近的蘋果商店中對電池壽命進行測試,而蘋果的工作人員可以告訴你究竟是電池本身出了問題還是由於自己使用不當造成的這種結果。

外接移動電源

如果再怎麼省電池都不夠用,那麼就智能求助於移動電源了。現在市面上有數不過來的各種類型移動電源,你可以隨身攜帶一個隨時為iPhone充電。或者選擇一款內置電池的手機殼,也很不錯,就是在體積上要厚了不少。

iPhone怎样更省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