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Thunderbird 移入 ESR 狀態

Mozilla 基金會決定將 Thunderbird 移入 ESR(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狀態,未來將僅提供安全更新,新功能的開發將交由社區貢獻者完成。

Mozilla 基金會的以及 Thunderbird 開發團隊認為目前 Thunderbird 在功能和創新上已經可以滿足需求了,當下最重要的是提供穩定性。於是決定將 Thunderbird 移入以提高穩定性為重點的 ESR 發佈模式,不再進行以 6 周為週期包含新功能的快速發佈通道。

負責 Thunderbird 功能開發的 Mozilla Messaging 團隊將回歸到以 Firefox 相關產品為主的 Mozilla 團隊中,不過他們依然負責穩定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改善。

不過,目前 Thunderbird 的社區開發和管理模式依然保留,社區貢獻者依然可以進行新功能的開發。

Mitchell 表示這一舉動一是由於 Thunderbird 並未像 Firefox 那樣受歡迎,二是由於近年來進入 Web 的信息化解決方案更流行,也會是未來的趨勢。

Thunderbird ESR 版本下載

消息來源:Mitchell Baker 博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