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投訴海洋公園企鵝展館太冷?


人類自私,連可愛的企鵝不也例外?有遊客投訴海洋公園新開張的冰極天地展館太冷,相信各位聽後覺得投訴人無理取閙,好比去看冰雕時投訴太冷般的可笑,但你們明白為甚麼冰雕展覽沒有人去投訴呢?

是因為我們從小就懂得冰雪必需在極寒氣溫下才能產生,一些生於寒冷地區的小朋友,就算不用特地去教也懂得從生活上觀察得到。由於已成眾人的基本常識,因此不會有人投訴,投訴的話就等同告訴別人自己是無知的。

回看這個案件,海洋公園每天照顧著不同國家的遊客,未必每個人民,都像我們般幸運,受惠於政府的免費教育下,從學習中認識到「企鵝需要在寒冷中生 活、現時北極沒有企鵝」等的知識,或許他們不明白館內的氣溫是為企鵝而設,自不然就向自身利益出發,投訴館內冷氣開得「太凍」。雖然不知道那國人在投訴, 但責任不在遊客或觀眾。

因此筆者建議,海洋公園就在遊客進場前,先講解企鵝的生態需求,以及館內使用半開空式的設計,遊客跟企鵝同室共處,並清楚地指引披肩可供借用,避免不必要的投訴。

做足一點的話,最好在入口時一併提醒遊客,不論成人或小童,隨處大小二便是不容許的,因為未必每個人都認知到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參考資料 :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53706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