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Google 誠信有問題?美國製造的 Nexus Q 被揭大部份零件來自亞洲

Google 在 I/O 大會發佈 Nexus Q 時,有一段簡短的介紹寫著「美國設計和製造」,就連在機身底部都是寫上相同的字眼。不過 Google 的誠信受到質疑,被揭發這個像高達 Haro 的波波,它的零件大部份均來自亞洲。據 Google 的工程師透露,因為太久沒有本土製造的產品,所以希望把 Nexus Q 是交由美國製。可惜遇上最愛拆機的 iFixit,結果發現 16GB SSD 是 Samsung,這可能是韓國或美國德州製造。不過處理器 SoC 是來自日本,USB 2.0 ULPI 來自韓國和印度,其他部份還有來自中國、泰國等亞洲國家。


Nexus Q 的底部是寫上「Designed and Manufactured in the USA」,整個零件設計和組裝過程都是在美國本土完成的,所以從技術的角度來說 Google 沒有騙人喔!

 iFixit 肢解後發現 Nexus Q 大部份零件來自亞洲

 

 

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