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Android 桌布軟體偷偷收集使用者資訊

在蘋果 App Store 前陣子發生了「Handy Light 手電筒 app 暗藏玄機」事件之後, Android Market 的 app 也有類似的情況,而且更為嚴重。

那是由行動資訊安全機構 Lookout 所發現,由 Jackeey Wallpaper 所開發的 Android 桌布軟體,被發現會收集使用者的瀏覽記錄、文字訊息、 SIM 卡號碼、 ID 、與語音信箱密碼等重要資訊,然後送至位於中國深圳的 www.imnet.us 。根據資料顯示,這個軟體已經被許多人下載,次數約為 110 至 460 萬次。

Lookout 透過 App Genome Project 專案的執行,長期追蹤超過十萬個 iPhone 與 Android 免費 app 的運作行為,並分析與記錄。其也推出了免費資訊安全與備份軟體,給 Android 、 BlackBerry 與 Windows Mobile 的使用者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