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Facebook支持Google SPDY協議:欲取代HTTP

Facebook工程師道格·比佛(Doug Beaver)上週宣佈,該公司已經開始部署谷歌(微博)開發的SPDY協議。

SPDY是「speedy」(迅速的)的縮寫,目的是通過一種更快的網絡內容傳輸協議取代HTTP。除了 SPDY外,目前可用的第二代網絡內容傳輸協議還包括HTTP Speed+Mobility和Network-Friendly HTTP Upgrade,但Facebook最終還是選擇了SPDY,並計劃在全球部署。

SPDY最早由Google開發,除了可以加快瀏覽速度外,還可以面向所有網站推行SSL加密協議。其優勢在於,可以通過單一網絡連接傳輸多條數據流,而且能夠為網頁資源分配優先級,並壓縮頁眉信息。

而由於Facebo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網站,因此該公司的背書對SPDY而言是一大勝利。(文/新浪科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