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別再留戀了:Ubuntu 12.10 64位完爆32位

時至今日,64位系統已經大範圍普及,但依然有不少人還在留戀32位,擔心性能、兼容性什麼的。其實不管是Windows還是Linux,64位都已經成為上佳之選(古董機當然另算),看看Ubuntu 12.10 32/64位兩種版本的性能差異就一目瞭然了。

本次測試的硬件平台使用一台惠普筆記本,配備了Core i5-2520M 2.5GHz四核心處理器、4GB DDR3內存、Intel X-25M 160GB固態硬盤、1600×900分辨率屏幕等等。

操作系統安裝接近最終正式版的Ubuntu 12.10,包括x86 32位、x86_64 64位兩個鏡像。系統內核為Linux Kernel 3.5.0,其它組件包括:Unity 6.8.0、X Server 1.13.0、Mesa 9.0、GCC 4.7、EXT4。

别再留恋了:Ubuntu 12.10 64位完爆32位

測試項目有38個之多,為方便查看彙總在一起:

别再留恋了:Ubuntu 12.10 64位完爆32位

64位高歌猛進、一路奏凱,輕鬆取得完勝,僅有Nexuiz、GraphicsMagick(銳化)、Minion Bibd/Solitaire等寥寥幾個項目落後得比較明顯,其它的有一些基本持平,而更多的則是大幅度領先,證明Linux系統和軟件對64位的優化已 經相當到位了。再加上64位系統下的諸多不足和限制都已經一一化解,還有什麼理由留戀32位呢?

 

2 則留言:

  1. 那麼請問軟體及周邊硬體驅動的格式相容性??~~

    如果都 OK 的話~~還蠻想換成 64 位元的~~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4G 以上的內存 (RAM),不用想了! 64 bits 是必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