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來自淘寶的「鋼鐵」硬盤

一年前的某一天,在俄羅斯一個邊陲小鎮上發現了一塊來自中國的「魔法硬盤」,在當時大家見了可能會覺得新鮮不已,這奸商也太會騙人了。孰不知這樣的情況在淘寶上是屢見不鮮的。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來自四川成都的兩名學生在淘寶一家商戶購買了一款三星移動硬盤,之所以選擇這款是因為它的售價非常的便宜,2TB的容量只賣228元,是同類型產品售價的1/5甚至更低。

但收到產品的二人傻眼了,插到電腦上使用的時候,顯示那個硬盤的容量確實是2TB,但是文件能拖進去之後就拖不出來,即使拖出來就發現文件已經損壞,根本就打不開。

於是二人將硬盤打開了,發現裡邊除了一個類似U盤的東西之外就只有兩根螺絲釘,完完全全的假貨。之所以加入螺絲釘顯然是為了增加重量以讓人確認這是塊移動硬盤,與那塊「魔法硬盤」有異曲同工之妙,就連工作原理也都一樣。

在此我們也要提醒大家在網購的時候儘量不要貪圖小便宜,尤其是在購買這種數碼產品的時候一定要去規模較大的店面中購買。否則很有可能會得不償失。

来自淘宝的

来自淘宝的

来自淘宝的

来自淘宝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