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單碟2TB有戲了!TDK後年量產熱輔助磁頭

硬盤存儲技術核心廠商日本TDK近日宣佈,已經在熱輔助記錄(TAMR)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新的磁頭可將存儲密度翻一番,更大容量的硬盤也近在眼前了。

TDK的新磁頭使用近場光(Near-Field Light)來加熱媒介,可將硬盤碟片存儲密度提高到1.5Tb每平方英吋,是現有技術的大約兩倍,同時比特錯誤率(BER)也僅為0.01。

TDK預計於2014年量產這種新技術,能夠實現3.5吋硬盤單碟2TB、2.5吋硬盤單碟1TB,可將桌面硬盤的容量提升到8-10TB,筆記本硬盤也能做到2TB,7毫米、5毫米超薄硬盤自然也能從中獲益。

至於具體的存儲媒介材料和更多技術細節,TDK暫未披露,但表示所用媒介來自大名鼎鼎的硬盤碟片供應商昭和電工(Showa Denko K.K.)。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TDK能在兩年後順利量產新的磁頭,昭和電工也不一定能同步投產相應的媒介和碟片。如果一切順利,首款這種熱輔助記錄硬盤將在2014年底問世。

TDK公司的HAMR磁记录读/写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