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受益於iPad,蘋果成為全球最大的計算機製造商

【搜狐IT消息】據BI報導,蘋果已經連續4個季度佔據全球最大的計算機製造商的位置,這得益於iPad龐大的銷量。

  在過去的一個季度,蘋果賣出了1400萬部iPad,比任何計算機廠商賣出的PC都要多。綜合PC和平板電腦的銷量,蘋果比第二名的計算機製造商的銷量多了500萬台。

全球计算机制造商销量份额

全球計算機製造商銷量份額

  未來一段時間內,相對於PC的增長緩慢甚至下滑,全尺寸平板仍將是一個持續增長的市場。

  首先,企業和商業用戶可以大量使用平板電腦,在某些應用中取代PC來滿足移動應用的需求;

  其次,調查顯示,相較於PC消費者更喜歡平板電腦,平板電腦由於跟智能手機的應用模式不同,可以與智能手機並存。BI的一份調查顯示,80%的用戶在家裡使用平板電腦;

  最後,微軟剛剛發佈的Windows 8系統試圖將PC和平板的應用體驗整合到一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